镜子

中二病和厌世症
博爱杂食乐子人,热衷所有圈吃饭冷圈挖坑(不一定),对cp态度:可拆不逆。借号初次混APP,需要关注或回关可留言说一下。欢迎评论!配平哒咩,补遗欢迎!

人生不相见(32)

章三二 勇者归来

西云峰底。纪虹刚背着达夫人在此落脚,等不到多久。陌莎也赶了回来。

“达夫人!您没事真是太好了。”陌莎握住达夫人的手,喜不自禁。

“小莎,后面没事吧?”

“放心吧。我在你们后面,只要是发现你们踪迹的魔兵,我全部都解决了!”

“嗯。”

这时,灵鸽小六从树梢滑了下来,绕着三人飞舞,咕咕乱叫。

“是蔚蓝的消息。”纪虹伸手接住小六,取下竹筒里的信笺,展开一看:“墨尘长虹剑法已成,七剑合璧在即!”

“不好!我们赶快去救伙伴们——”

“小莎,你不能去!”纪虹把达夫人交给莎丽,“忘了吗?你可是我们的秘密武器呀,这个时候你不宜再露面了!相信我和蔚蓝,我们一定可以救出他们的!”

“可是——”

“你目前当务之急是将达夫人送到安全的地方。而且,墨尘既然要逼七剑合璧,一定会让墨骁赶来,你正好趁此机会,夺回灵泉宝玉。”

“这样也好。你们小心!”

百草谷·竹林居。

墨尘指挥黑衣兵把几张巨大的金丝网张起来,准备捕捉麒麟。

“喝水——”顾蔚蓝端着茶杯动作僵硬地走了过来,把茶杯递给墨尘。

墨尘心中一暖,接过茶杯,顺势抓住顾蔚蓝的手,柔声唤道:“顾蔚蓝,抬头让我看看你。”

墨尘见顾蔚蓝抬起头来,面无表情,双目呆滞,他心中顿时一凉,怅然若失:“你现在可真是听话!要是你清醒时也能如此待我该多好......”

“擦汗——”顾蔚蓝木然地拿出一块手帕替墨尘擦汗,顺势打量他,心里暗道:“长虹剑不在他身上。看他装束、解药应也不在。一定都放在房里了,我得去看看。”

想罢,见墨尘一喝完茶,她立刻将手从墨尘手中抽出,拿过茶杯:“纪虹少侠、我走了。”

说完,转身离去。

墨尘看着她的背影,全无一丝留恋。虽然明知她是被药物控制,仍是被扯动了内心最深的疼处,他反手一拳重击在身边的竹树之上,突然冲着顾蔚蓝喊了起来:“我不是什么纪虹少侠!我是墨尘!你难道不明白?我比纪虹强一千倍,一万倍......”竹树“格棱棱”一阵裂响,拦腰折断。顾蔚蓝听着背后地动静,心头一紧,她防备地走出几步,又慢慢平静下来,继续维持着僵硬地步调离开。

回到房间,顾蔚蓝不再装傻,她从柜子后拿出一把外观和长虹剑一模一样的宝剑,随后潜入了墨尘房间。一抬眼便看见长虹剑挂在床头,顾蔚蓝取下宝剑,将假的长虹剑替换挂回原处,然后四处搜索招魂引解药。她打开柜子:“奇怪、只有一些普通的药......墨尘不可能把药带在身上,难道交给其他人保管了?”

顾蔚蓝忽然灵光一闪,她轻轻敲打柜子内壁,果然回声有异。她仔细摸索,按下一个暗钮,里面赫然出现一个黑洞,招魂引解药正放在其中!

真是幸运!顾蔚蓝倒出解药,拿了几颗相似药丸放回瓶中,又小心地把一切还原。正要离开,却看到窗户上闪过一道影子。顾蔚蓝心里一惊,闪身藏到床下。却见朱无戒爬进来,鬼头鬼脑地四处搜索,已渐渐向床边走来。

顾蔚蓝手指一弹,一道指劲朝书柜上的花瓶射去。扑的一声暗响,花瓶朝地上掉去。听到响动,朱无戒吓得就地一滚,扑了过去,狼狈地接过花瓶,又踮起脚尖把花瓶放回原处。顾蔚蓝不等朱无戒缓过神,指劲再扣,“啪”的一声,书柜几个抽屉猛弹出来,吓得朱无戒又手忙脚乱地去按住抽屉。

“谁?谁在搞鬼?”朱无戒警惕地四处张望,又伏下身子往床下探去。说时迟那时快,顾蔚蓝一把药粉撒出,朱无戒猝不及防,差点喊出声来,他闭眼一滚躲开药粉,再直起身时,顾蔚蓝早已穿窗而出。

“刚刚有人在这里,而且和我一样鬼鬼祟祟、肯定不是来干正经勾当。”朱无戒不敢再逗留,身子一晃也穿窗而出。

顾蔚蓝已将长虹剑藏好,见朱无戒跳了出来,装作刚刚发现的样子,大喊一声:“捉贼!捉贼啊——”

墨尘已经布放归来,听到响动,从窗口冲进房里拿了宝剑循声而来,见顾蔚蓝拿着宝剑逼着朱无戒。

“退下!”他朝顾蔚蓝喊了一声,顾蔚蓝收剑默立一边,不做声响看他们动作。墨尘厉声道,“朱无戒!你跑到这里来干什么?不会是来偷‘神仙丸’解药的吧!”

“我,我不敢......”朱无戒确实是因为跑了人质,想要偷解药逃跑,他做贼心虚,只想应付过去:“我、我是有急事要报告少主......”

“你可别告诉我人质跑了!”

朱无戒见墨尘声色俱厉,结巴起来:“我......我只是前来报告少主,纪虹他又......又出现了!而且功力已复···”

“六剑都已受我控制,纪虹来了也只有有来无回!”墨尘狂妄道,“去把人质带过来!”

“这......好,属下这就去——”朱无戒飞也似的跑了。

“是合璧的时候了!”墨尘冷笑一声,拿出玉箫吹奏起来。陆迢、贺达云、窦之雨、雷奕和马三娘听到箫声,一个个僵硬地走了出来。加上顾蔚蓝和墨尘,七人举剑准备合璧。

“啪!”一道黑影飞来,重重摔在地上,正是朱无戒。

“我不是命你去押解人质了吗?你——”墨尘一怔。

伴着一阵熟悉的笑声,一道身影随后飘然落地,正是纪虹!他神色悠然:“朱无戒难道没有告诉你,我已把人救出来了吗?”

“是你!”

“很惊讶吗?”

“是有些惊讶,不过一个势单力孤的废人,也不用太在意。”

墨尘怒极,转头盯着朱无戒。朱无戒早已吓得蜷缩成一团:“少主饶命......”

“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墨尘飞起一脚踢向朱无戒,朱无戒惨叫一声飞了出去,七窍流血。

“少主,你,你···”朱无戒挣扎着抬起头,最后控诉尚未说出,已气绝身亡。

墨尘视而不见,指着纪虹冷笑道:“纪虹!如今长虹剑在我手里,剑法我已练成,其他六剑都听我号令,你回来又有何用!”

 “墨尘,长久以来,你仍没有学会?你永远无法正视你的一切失败都源于你的自负和傲慢。”

“我要如何,不需你来置喙。”

“不过是对对手最后的敬意罢了,生死一场,我不会轻蔑任何对手,不管对手是什么人。”

“你!”墨尘眸色开始暗沉。纪虹的这番话,于他而言无疑是最大的轻蔑。但是,也许是武者的直觉,越是愤怒,他反而越发清明冷静下来,只是这冷静,是置在业火上的浮冰,越见清明、越趋毁灭。

“无话可说,那就手下见真章吧。”

墨尘纵身而起,半空挥剑,一招“霓虹飞羽”袭向纪虹。纪虹身子一拧,反手一剑刺了回去。试探之招、一招见分晓。

“想不到你功力不退反进,痛快!”墨尘目中凶光毕露,剑招更狠;纪虹毫不退缩,举剑相迎。两道剑光挟着狂风撞到一处,“啪”的一声,纪虹手中之剑寸寸碎裂,而墨尘的长虹剑,也拦腰折断。没有剑器承受内力,两股内力迎空一撞,纪虹在空中灵巧一翻,退了两三步,而墨尘则退出去五六步,发冠也崩然裂开,头发披散下来。

“这不是长虹剑!”墨尘瞪着手中断剑惊讶不已。

“纪虹,接剑!”纪虹身后,顾蔚蓝已经取回长虹剑赶来,她手腕一振,一道红光朝纪虹飞去,正是真正的长虹剑。

        “原来你是装的!顾蔚蓝、你!你骗的我好苦!”墨尘发丝尽散,形如疯魔。他瞪向纪虹身后的顾蔚蓝,眼中已没有半点留情。

“我还没输!我才是七剑之首!我绝不可能会输你!”墨尘掏出玉箫,准备命令五剑去围攻纪虹。

“你是七剑之首?墨尘!活到最后,你连自己都要否认了吗?你输的从来不是身份、我胜你的从来不是武功,什么时候你能明白?”纪虹持剑在手,摇头道:“悬崖勒马吧!若看不透,你只是自取灭亡。”

“你怕了是吗?”墨尘双目赤红,纪虹劝诫的话,听在他的耳中,只余讽刺。箫声响起,音摧百米,“杀!都给我去杀!”,但是陆迢等人却毫无反应。

顾蔚蓝冷冷道:“别白费力气了,他们不会听你命令,我已经将他们的穴道都封住了。”

眼见玉箫不起作用,墨尘狂怒不已,抛开玉箫,口中一声长啸,双掌一扬,一招“昏天暗地”向顾蔚蓝袭了过去,刹那间飞沙走石,烟尘狂舞,形状恐怖至极。丧失理智的一掌,毫不留情,只想将少女毙于掌下。

“蔚蓝,你快带他们避开!”纪虹急急对顾蔚蓝交代,长虹剑迎向墨尘绝掌。红色剑光穿破混沌,直取墨尘胸口。

墨尘一个前翻避开剑锋,右脚尖在长虹剑身轻轻一点,借力弹起,双掌交错、凌空压下:“魔神降世!”

只见半空中掌分虚影、魔气重重,泰山压顶般攻向纪虹。纪虹不退反进,剑起如虹,剑光透过掌影。不料,重重掌影竟瞬间消失,墨尘身子绕开剑光,斜刺里出掌攻来。纪虹只得硬生生地收回宝剑,避开掌力滚到一边。墨尘不等他站起,一招“群魔乱舞”,掌风幻化成血盆大口,带着地狱阴鬼的凄惨嚎啸,一路吞噬过来。

纪虹躲避未及,被掌风袭中,他下意识分出内力护住腹部,自己生受了这一掌,身子倒飞,重重地摔到树上,嘴角一丝鲜血溢出。

墨尘狞笑着再发一掌。吞天侵地的声势如祸风狂卷,向纪虹绞拧而去,只这一瞬,却见七彩飞羽纷纷投入这掌劲的轨道,气劲轰然、灵鸽接连飞起、毁灭的掌气却一瞬间失去纪虹的踪迹。

“纪虹!”顾蔚蓝担忧叫道,却见纪虹身在空中,运气归元,举重若轻,一条无形气龙在他周身成形,“墨尘,今天让你见识一下火舞旋风剑法——”

七彩灵鸽绕着他盘旋几周,四散飞开。

墨尘严阵以待。

纪虹右手挥剑,大喝一声,真气卷入沙尘碎叶后,巨龙渐渐显形,绕剑而生,朝墨尘张开巨口。整片树林如同怒海惊涛般狂舞起来,发出惊心动魄的呼啸之声

顾蔚蓝大惊失色:“纪虹,不可!”

墨尘脸色发白,气沉丹田,勉强笑道:“纪虹,你竟要使用火舞旋风?不要命了吗?”

“火舞——旋风——”纪虹置若罔闻,不断加注内力,手中长虹剑脱手而出,游龙般盘旋舞动,剑尖光芒吞吐,数道红光绞缠剑端,如飞龙衔尾、兀自壮大,渐渐形成龙神之形,真龙怒目,携雷霆声势朝墨尘逼了过去......

“天魔乱舞!”墨尘自然不会束手待毙,他屏气凝神,将“天魔乱舞神功”运到极致,只见一团掌气凝结的阴影从他手中缓缓升起,凌厉真气卷动阴风呼啸,黑云升起、天昏地暗。

“轰!”一声惊天巨响,红龙与黑云撞击在一起,声波四射,方圆数丈内树木被连根拔起,连同碎石砂砾一起,被旋风旋至空中,绞成碎片。

顾蔚蓝在一旁紧密注释两人动向,已早早后退,并运起全部真气抵抗,才免于受伤。即便如此,巨大的冲击也让她气血翻腾。

墨尘凌空飞到一边,摔在地上后吐出一口鲜血,无力再战。

“纪虹!”稳定脚步,顾蔚蓝担心纪虹,无视周身仍然在轰然呼啸的气浪,不顾一切向纪虹的方向扑了过去。

光华散尽,尘埃落定,纪虹从空中落了下来。他轻轻地落在地面,毫发无损地接住了顾蔚蓝。

顾蔚蓝紧紧拉着纪虹的手,仿佛害怕一松手就再也抓不住他:“火舞旋风——第十式?!”

“是!蔚蓝,我已练成火舞旋风第十式。你别担心,先去救醒伙伴。”

“你在这里等着我、我很快回来!”千言万语,不用多言、对视一眼,两心相通。顾蔚蓝朝院内飞奔离去。

“好!很好···”墨尘倒在地上,状若疯虎,他狠狠地瞪着纪虹:“下手杀了我吧!”

事到如今,还有什么可说?再如何愤怒地狂怒吼叫,也不过给他们徒添笑柄。原来真的用尽手段也永远换不来她的回眸;原来在她的眼中、无论如何,自己永远不如纪虹。

纪虹···纪虹!

自齿缝里嘶声而出的这个名字,恨不得就此咬碎成齑粉。然而,高低之别、云泥之判,在审判人的眼里,他从没胜过、也永远不会胜。

“我不会杀你的、墨尘!”眼见对面那人,眼神已经渐渐黑沉,遮天的雾霾之下再也透不出一丝光亮。一点怜悯涌上心头,纪虹静静道:“以前我会害怕你、畏惧你。相应的、你有没有正视过自己的恐惧?”

“何必惺惺作态?我只恨你不死!我恨不得亲手撕了你!”

“是这样吗?”纪虹点点头,他收起长虹剑,不再看一边恨他已经切骨入髓之人。

穷途末路、走到末日的狂徒,贪欲和嫉恨,早已遮了这人眼中最后一丝清明。

孩子,对他、我已经尽力了。以后、若是你知道这一切、我只希望你对我不会有恨。

“如果这样、你真可悲!”

“纪虹!”已经去把解药给被控制的伙伴们服下的顾蔚蓝飞奔回来。她拉住纪虹的手,欣喜得不能自已:“纪虹,我知道你一定能学会火舞旋风!我坚信的、我一直坚信的!”她之骄傲,犹如见证了自身的卓绝成就一般满足而欣悦,同时,担忧也伴泪涌上心头,她轻声问道:“这段时间辛苦你了,你身体还好吗?祂还好吗?刚刚有没有受伤?”“没事,我们都好的很。祂很乖,在我恢复的时候,从来都不添乱。”纪虹也握住顾蔚蓝的手,用最自信而明朗的笑容安抚她的担忧。他们好像自成一个世界,完全不看一边的墨尘。一边欣喜而融洽,一边灰暗而失败,两者之间,好像镜像倒影,却是一明一暗,颠倒而讽刺。明明是战场厮杀生死敌对的时刻,一方却再也入不了另一方的视线。

无视,才是最重的一记耳光。

“那就好。我们回去吧、伙伴们已经服下招魂引解药,先把他们带到安全的地方去。来,你小心点。”

“嗯。”

纪虹和顾蔚蓝短暂交谈,决定了后面所有的事情。他们转身离去,毫不在意身后的墨尘,只是微风仍然送来他们轻声交谈的声音,听不真切、模糊却刺耳而入。

相携离去、不曾回头的一对璧人身影,好贴切、好和谐。却尖锐炽烫如赤红的烙铁,狠狠烙穿墨尘的视线,一路蚀刻下去,直到烙印在心底,那一刻的耻辱和愤怒,是哪怕三途川上、十八地狱也无法消泯遗忘的刻骨之,火。看着他们渐行渐远,身体的痛已远远不算什么,心头豁开的一个洞,渐渐变得巨大而空虚,凝视之间、深渊已临。

一念沦落,终成心魔。

 

——————————————————————

想招式想得头秃,突然想起来原著里有招式名,于是果断去抄了回来,顺便回顾了原剧,有了点新的感受。

原剧到后来,少侠已经成了少主的一个执念。那在这里,宫主是少主的不甘、少侠就是少主的心魔了。

 

评论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