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

中二病和厌世症
博爱杂食乐子人,热衷所有圈吃饭冷圈挖坑(不一定),对cp态度:可拆不逆。借号初次混APP,需要关注或回关可留言说一下。欢迎评论!配平哒咩,补遗欢迎!

人生不相见(33)

章三三 穷途末路

竹林居外,墨尘眼睛血红,杀气腾腾,怒吼道:“兄弟们,立马给我调集投石车!七剑的人全部在竹林居里面,我要把他们一锅端!”

不一会儿,墨尘就指挥者一干黑衣兵,在竹林里架起了一排排投石车,不断地向竹林居方向发射炸弹。

只听见一阵阵巨大的轰响,炸弹接二连三在竹林居近前爆炸!

纪虹已经启动了百草谷的阵法,只是这用于困人的乾坤八卦阵法,虽然可以拖得一时,但在碾压一切的火炮面前,瞬时也是岌岌可危。纪虹在竹林居外用掌力掀起一块块石头,迎击部分飞来的炸弹,一边大声朝竹林居里喊:“蔚蓝!伙伴们清醒了没有?魔教的人杀过来了!”

“已经都服下解药!”顾蔚蓝面前是中了招魂引的众人,虽然吃下解药,但是药效发挥仍要时间,众人目光仍是涣散,不太清醒。

这时,纪虹满脸灰尘地跃了进来,着急地喊:“先走!竹林居已经支持不住了!”

“好!”顾蔚蓝挨个去拍众人,“大家!先跟我们走!”

索性众人神智虽然还不清楚,但是基本行动能力已经恢复,跟着纪虹、顾蔚蓝同时起身扑向屋外。刚离开,竹林居便中弹,烟火翻滚,什物横飞。

“往后山跑!”不待烟雾散尽,纪虹和顾蔚蓝一前一后,带着大家往后山飞奔。

纪虹等人力抗或火炮时,竹林居外却生变故。

墨尘正在下命令:“向前推进,加大火力!” 一名黑衣兵匆匆赶来禀告:“报告少主,教主来了!” 

“你先想办法拖住教主!待我杀了七剑再去见他......”墨尘话音未落,脸上忽然一热。再一看,来报信的黑衣兵头颅已被击碎,鲜血溅得四处都是。

墨骁犹如一尊魔神,满面杀气地站在墨尘面前,他一脚踏在黑衣兵尸体上,大声道:“谁敢再投炸弹,跟他一样下场!”

众黑衣兵吓得不敢动弹,四下顿时寂然无声,只有火把燃烧的哔啵声响,浓浓的硝烟与血腥味弥漫开来。

墨骁转头看向墨尘,语气中充满煞气:“不是让我来喝麒麟血吗?谁让你杀七剑的?”

墨尘站在他面前,语气出奇平静:“纪虹已经练成了火舞旋风剑法第十式,孩儿担心父王不是七剑的对手!”

“混账!”墨骁一掌扇向儿子,打得他头一偏,血顺着嘴角流了下来:“我看你是成心想废我大业!从现在开始,这里一切由本王亲自指挥!”

墨尘淡然地擦去嘴角的血迹,再看向他的父亲,眼睛里射出绝望的冷光:“大业!你就知道你的大业!大业比你的儿子更重要吗?你什么时候关心过我的感受?”

墨骁迎着墨尘的目光,心中一颤,竟不由自主地稍稍避开视线。

墨尘继续沉声道:“在你的眼里,我只是你称霸武林的一颗棋子、一条走狗!一个......”

墨骁杀气收敛不少,口气却依然居高临下:“放肆!你在跟谁说话?”

“对我吼啊!告诉你,今天要么是七剑死,要么就是我死在你面前!”墨尘从旁边的黑衣兵手里夺过一把剑,架在自己脖子上。

“尘儿,你不要犯傻!”墨骁始料未及,一时吓住了,“父王的霸业、全部都是为你考虑啊!你是我唯一的孩儿,父王百年之后,这一切都是你的!”

“哈哈哈!原来,在你心中还有我这个儿子?你还记得你是一个父亲?为我为我为我!你这个谎言、还要骗我多久?母亲离开了、你伤心过吗?我的好父亲哪,现在、应该你来做选择!”

“好好!尘儿,为父心中还是你最重要。你说什么便是什么,为父不拦着你,你把刀放下,不要伤了自己!”听墨尘提起亡妻,墨骁更生愧疚,口气已经转为祈求,“为父不能失去你呀!”

“你怕了?那好!你马上离开十里画廊!越远越好!”墨尘把剑压下一点,血顺着剑锋流下,他失去理智地大喊。

见此情景,墨骁无奈地后退:“尘儿,别冲动,父王退下就是......”

见墨骁果然离开,墨尘扬手将刀丢下,完全不顾脖子上被自己割出来的伤口,旋身朝黑衣兵咆哮:“众军听我号令,向前推进!不计代价围杀七剑,一个也不放过!”

自墨骁离开那刻起,他都没有再回头,也再没有看他父亲一眼。

竹林居已成废墟,墨尘带着黑衣兵检视着空无一物的地方:“赶快找到七剑,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一名黑衣兵跑上前来:“少主,七剑已从后山跑了!”

“什么?跑了?”墨尘一掌推开来报的黑衣兵,“带上炸药,追!”

后山·天门洞。

伙伴们终于恢复了神智,此刻你看我、我看你,面面相觑了一阵之后,全部有志一同地看向纪虹。

“大家都清醒了?”纪虹问道,“现在有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大家要先听哪个?”

众人呆呆愣愣,还未反应过来。安静了一会,雷奕才恍若大梦初醒喊道:“纪虹少侠!是你!你回来了?!”

其他四剑全部对他侧目,一脸不忍直视。

“我来猜猜!好消息就是纪虹少侠不仅勇者归来、还恢复了功力、还练成火舞旋风剑法是不是?”陆迢接口道。

“答对了!”顾蔚蓝明快地回答他,与陆迢对视一眼,陆迢也喜不自禁,“好事啊!那坏消息是什么?”

“坏消息就是我现在没法抵抗魔教的炮弹攻击,所以我们仍然要逃命啦!”

“什么?什么?”窦之雨惊得跳了起来,他急急道:“炮弹?那我们还等什么!还不赶紧跑!”

顾蔚蓝拉住他,温言安慰:“逗逗稍安勿躁,大家中招魂引日久,虽然服下解药,还得靠自身内力把余毒逼出。我们暂时还安全,不用担心。”

“哦哦!说的也是。”

其余五剑纷纷打坐逼出余毒,陆迢中毒时间最少,加之陆家闭穴功特殊,最快清完余毒。他睁开眼,见纪虹坐在山洞边,暖暖地看着他们。他便起身,过去坐在纪虹身边。

“纪虹少侠,突破自我感觉如何?”

“海阔天空、未来可期。”纪虹回他以八个字。

“我很庆幸,虽然你没有强大到无视一切,但、却已经超越自己的恐惧。”陆迢对纪虹微笑,笑容中皆是诚服和信任,“墨尘还是你眼中的障碍吗?”

“以前是、现在,这障碍已经跨过去了。”

“那就好。那么你对上他,已无所畏惧。”

纪虹笑了笑。陆迢已敏锐地发觉纪虹身上果然大有不同。

以前的纪虹,是太阳。光芒耀眼、活力充沛,那自信的光芒如日晕般照耀所有人。但盛极易衰,刚极易折,旁观者、如他,在倾心折服于那耀眼的魅力的同时,总免不了忧心,是否有阴云蔽日的时候。

现在的纪虹,如明珠,如朗月、如一切自在光芒却不刺人眼目的东西。不如太阳光芒耀眼,但温润恒定,也许光芒略显黯淡,但包容不求。

所谓和光同尘。

也许还没到那么圆融自如的境界,但却已至羽化登天的边缘。

陆迢微微一笑,满心喜悦。

伙伴们还在运功祛毒,其他清醒的三人就守在一边护法。

一一看过身边这一个个伙伴,目光最后还是落在纪虹身上,陆迢不知为何,竟然想起自己的父亲。

他的父亲陆源是个温和不争的人,每天的兴趣就是养养花、下下棋、喝喝茶、会会友,在那场灾难到来之前,陆迢甚至都不知道自己父亲是所谓的七剑。直到现在,陆迢也不知他家老头当年怎么会一腔热血去参与七剑合璧,因为他父亲看起来就是个对江湖不感兴趣的人,如何也不会和江湖这趟浑水有牵连。

当然,从现在来观,也许他更应该疑惑他爹那种性子的人为什么会生出他这种性格的儿子。

但是他还记得小时候,他听父亲说起宗师这个概念。他还记得父亲的评价,可称师者,无不是有大德大才、可点育万徒的贤者。他问父亲,宗师是不是都是白花花胡子的老头,就像他的师父们一样。还被老爹拍着头瞪眼骂胡说八道。

什么是宗师,和师父又有什么不同?

所谓宗师,如磐如岩如水如风。

那时他还贫嘴说就是不像人。但实际,这番评价他确是记入心中的。

像他现在看纪虹,就知他已隐约触摸到那个境界。

纪虹才多少岁,甚至都未及冠。

这少年、果然天资卓绝。假以时日,必成大器。

呵!既然如此,那他可不能看着这颗好苗子就折在这里。

所以。

纪虹察觉他的目光,也回头看他,目中稍有疑惑。

陆迢则微微一笑,道:“纪虹。你是七剑之首,今后陆迢一切听你安排。如有差遣,刀山火海、绝不二话!”

————————————————————————

 

 

无视分隔线!下面的话可以不用看。

“如有差遣,刀山火海、绝不二话!”这句话有些突兀,但是我想写。实际上这句话不是放在这篇文里的,因为这篇文剧情不会延伸到这种剧情里,而是另一篇文的前奏?反正当我写high了也行,但就是想写。 

 

评论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