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

中二病和厌世症
博爱杂食乐子人,热衷所有圈吃饭冷圈挖坑(不一定),对cp态度:可拆不逆。借号初次混APP,需要关注或回关可留言说一下。欢迎评论!配平哒咩,补遗欢迎!

人生不相见(31)

章三一 救援

纪虹和陌莎去救援达夫人,刚出西云峰,就已经碰上魔教三轮的守卫巡查。两人不得不小心翼翼避开。

“看来、魔教真的已经占领十里画廊了。”陌莎藏在树林中,看着又一队黑衣兵巡逻走过,她朝身后的纪虹悄声说道,“救出达夫人前不能惊动他们,我们简直寸步难行。”

“确实要想个办法。”纪虹沉思片刻,问陌莎:“小莎,你会化妆吗?”

“会一些,不太精深。你想装扮成魔教的人?”

“对。既然墨尘可以伪装成我,那我也可以伪装成墨尘去救贺夫人。”

“若有面具辅助,借助伪装之术,不相熟的人短时间内应该看不出异常。”

“那就好。这是逗逗闲暇时制来玩的假面具,他不耐保管就存放在我这,这下可派上用途了。”

“呀!制作得很是精细呢。小神医果然还是个小孩子。”

二人议定,悄悄躲到一处山洞里,装扮起来。

“唔!面上已看不出什么瑕疵,但是我估量那墨尘身高,比你高了半个头有余,这点差异过于显眼了。”

“无事,靴子里垫高些,再有细微差别应该也无大碍。而且墨尘平时高高在上,下属见到他非跪即叩,不大敢正眼打量他,料来有些许差异他们也看不出。”

“说的也是。你现在身体特殊,自己定要小心一些。”

“放心,我会的。”

纪虹再试了试声音。他声音清朗温和,而墨尘声音则是偏低沉凉薄,两者有很大不同。纪虹试了几次发音,渐渐将声音学的有八成相似。他用学的墨尘的声音叫了一声陌莎,陌莎在前头监视着魔教动向,乍一听,还真以为是墨尘来了,回头看是纪虹才放下心来。

“这边交给我,小莎等下悄悄跟在我身后,随时准备接应。切记别被魔教之人看到。”

“好的。”陌莎也戴上面具,转眼化为一个从未见过的陌生人。

万事俱备,纪虹也就放心地去忽悠魔教之人。

一路走去,魔教的人见纪虹伪装的墨尘几乎像见了鬼煞一般,远远行礼后就避开,没有一个人敢上前来盘问。弄得纪虹想找人打听都不能。他不了解情况,不敢贸然盘问,正没有头绪,却见朱无戒呼呼喝喝、大摇大摆地迎面走来。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我正愁找不到你呢,你倒送上门来了!”纪虹暗中一笑,从树后闪身出来,朝朱无戒走了过去,还故意拿腔作调地哼了一声。

现身之后,算是狐假虎威了一番吓住朱无戒,还借墨尘之威风让朱无戒狠狠抽了自己一顿嘴巴,再逼他带自己前去见贺夫人。

走到一处山洞外,只见三人一岗、五人一列,魔兵重重守卫。

纪虹正要进入,朱无戒却哈腰道:“少主!您这边请。”

说完,带路往山洞后面绕去。纪虹脚下一顿,若无其事地继续跟上朱无戒。

七歪八绕,来到一处瀑布外。朱无戒在山壁上东摸西按,按下开关,瀑布竟突然断流,赫然露出一个山洞。

“藏得这么隐蔽,难怪我找不着!”纪虹踏上山洞的空地。

朱无戒又连忙启动机关,收起三道铁栅,“少主,请!”

纪虹抬脚朝里面走去,差点就要踩上一处时,朱无戒突然大喊:“少主,小心机关!”

“啊,我怎么这么大意!”纪虹一听朱无戒提醒,顺势而起,纵身朝里面掠去,“算你忠心,还记得提醒我!”

“不对呀?这里的机关可是少主一手设计的,照理说他应该比谁都清楚。再说了,他现在最关心的应该是七剑合璧,怎会为了一个人质亲自跑这么远?就算需要人质、命人交代我把人质带过去就行了···”朱无戒动了疑心,急忙跟上。

山洞尽处,达夫人躺在石床上,奄奄一息。

“达夫人!”纪虹见她满面病容,不禁担忧大起,听见后面朱无戒的脚步声,忙收色掩饰道,“朱无戒,这次算你守职。现在我要带她走。”

“嘿嘿,少主有令,自当从命!”一听纪虹要带达夫人走,朱无戒眼珠子一转,躬身下拜,“属下有事要报。”

“说!”

“少主,您以前曾给这女人服下招魂引,但属下想,她有孕在身,用招魂引过久怕会有生命危险,所以特别请示少主,我是不是可以把解药给她服下?”朱无戒说着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瓷瓶。

一听说墨尘给达夫人服了招魂引,纪虹心里大怒。又见朱无戒拿出了解药,却是眼前一亮,他思索如果朱无戒这里真的有招魂引解药,倒是要想办法夺下。念头只是一转,纪虹故作平静道:“朱无戒,你说得有理,快给她服下解药。”

“纪虹,你上当了!我们压根就没有给她服药!”朱无戒突然大笑着翻身退后,“哈哈,没想到你竟然有胆孤身一人闯到这里,我差点就被你骗了!”

纪虹一惊,赶忙抱起石床上的达夫人,就要往外面闯。

“想走?”朱无戒一退出洞外,往洞壁上踢去,机关启动。洞顶巨石纷纷砸下,纪虹护住达夫人左闪右躲。朱无戒又往机关上拍去,三道铁栅接连放下,纪虹被困在里面。

“我说今天少主怎么转了性子,变得这么仁慈,原来是你这小子伪装!”朱无戒隔着铁栅得意地大笑,“今天你落到我手里,就认命吧——”

黑衣兵也拥了出来,拉弓引箭,守在铁栅外严阵以待。

“纪虹少侠!你不要管我,快走——”达夫人悠悠醒来,见情势如此,急忙催促纪虹。

“我不会丢下你的!”纪虹放下达夫人,扬起双掌,奋力朝铁栅击去。“啪!”掌力击在铁栅上,可铁栅丝毫无损。

朱无戒得意地大笑:“哈哈,纪虹,别白费力气了!这铁栅可是以天外陨铁铸成,就算你功力再高,也没用!”他一摆手,正要命令手下放箭。纪虹却已镇定下来,他将达夫人护在身后,冷笑道:“你敢杀我吗?”

“嗯——”朱无戒经他提醒,也想起来这人现在和墨尘同生共死,瞬间冷汗长流。他赶紧让手下全部撤下弓箭,回身擦了把冷汗、刚舒了口气,见纪虹冷然地看着他,又心生不平:“不能杀你又怎样?反正你插翅难逃。想不到纪虹你命这么大,中了‘血魔疯癫丸’还能活蹦乱跳!佩服佩服!”朱无戒隔着铁栅,皮笑肉不笑地讥讽道。

一听这话,纪虹计上心头:“不就是‘血魔疯癫丸’吗?怎么难得倒神医逗逗!我不会像某些人,为了几颗‘神仙丸’解药,就低声下气,摇尾乞怜,甘做走狗!”他一边说,一边背手在身后,朝竺青瑾示意。竺青瑾一看,悄悄挪动步子,退到后面。

朱无戒被纪虹说中心中痛处,气急败环,转又冷笑起来:“纪虹,你是不是要说你刚好有‘神仙丸’的解药?哼!想以此来诱惑我,我不会上当的!”

“哈哈,朱老四,我还真有解药!”纪虹冷笑一声,从怀里掏出个瓷瓶扬了扬,“不过就算有,我宁愿毁去,也不会给你的——”

见纪虹掏出瓷瓶,朱无戒眼睛一亮,心思飞转:“‘血魔疯癫丸’这么狠的毒都能解,‘神仙丸’应该没问题的,难道纪虹真有解药?要是有了解药,我又何必受制于墨骁父子俩?”

朱无戒心中百般挣扎。以他对墨骁父子的了解,他多次任务失败,绝对让这对父子都动了杀心,之所以现在不动他,是还有用得上他的地方,等七剑真正合璧、墨骁得到麒麟,那就是他小命不保的时刻。他也想自救,可是有神仙丸之毒在身,毒未解,逃到天涯海角那也是死路一条,而且还是痛苦万分的死法。所以,他不得不留在这里,战战兢兢,为想杀他的人拼命,等着墨骁清算他,只为了死得别那么痛苦。这时,纪虹突然说他手中有神仙丸的解药,他理智明知最大概率解药是假,但却又期盼是真。或者,他逼着自己必须去怀疑是真的。

这纪虹,和墨尘有了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关系,也许手上真的有神仙丸的解药呢?

神医医术独步天下,连血魔疯癫丸的毒都可以解,也许当真能解神仙丸的毒呢?

死亡的阴影终于动摇了朱无戒的决心,也许也因为他已穷途末路,只能赌一把。

朱无戒虽然如此想着,表面上却不动声色:“纪虹,你不要演戏了!再说,如果你有解药,我还怕拿不到吗?别忘了,你现在是我的阶下囚!”

“哦?是吗?逗逗现在被墨尘控制,我要是出不去这里,也救不了他们。那我手上这份解药,可就是除了魔教之外唯一一份解药。”纪虹悠悠道:“既然我出不去,那我就毁了它!黄泉路上,希望朱四当家的不要走得太过辛苦!”

说完手一扬,竟将瓷瓶丢了出去。瓷瓶划出一道弧线,落在水中。

“啊!”朱无戒一见纪虹做得如此决绝,已大部分相信解药是真的了,可又隔着铁栅,遥不可及。

“朱老四,这解药遇水就化,哈哈!”

朱无戒一听急了,连忙按下暗钮,升起铁栅:“小的们,用箭逼住他们,射那女人!”

他自己从铁栅底下滚过去拿瓷瓶。弓箭手拉引弓箭,却发现大部分人已经看不见竺青瑾的身影,在射程中只有纪虹一人,顿时面面相觑、不敢放箭。只有少数几人,利箭射出。纪虹等的就是这一刻,铁栅升起,他身子早已腾空,接过一把利箭,又飞快地反向黑衣兵射去。

黑衣兵惨叫连连,纪虹趁势冲向朱无戒。朱无戒正好拿起瓷瓶,发现空空如也,心知中计,正要退后。纪虹已逼了过来,双手点了他的穴道。

“纪虹,你骗人!”

“哈哈,我没骗你!一掌下去杀了你,你就再也不用忍受‘神仙丸’的痛苦了!你说好不好?”纪虹一手掐着朱无戒的脖子,一边往后退去。

“不......不好!”朱无戒一见黑衣兵拉弓引箭,逼了过来,又急了,“你......你们退下——”

黑衣兵投鼠忌器,他们本就不敢伤了纪虹,又得朱无戒的命令,赶紧让开一条路。纪虹背起达夫人,逼着朱无戒开路,往洞口走去。一边喝令众黑衣人都站到山洞里。黑衣兵不敢听从,纪虹便下重手一掐,朱无戒被卡得两眼翻白,手舞足蹈命令黑衣兵听令。

纪虹走到洞口,转身一脚朝朱无戒踢去。朱无戒应声飞起,落入洞中。纪虹又飞快地往暗钮上一拍,三道铁栅飞快落下,把朱无戒等人关在里面,瀑布重又落下,纪虹背着达夫人转眼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评论(8)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