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

中二病和厌世症
博爱杂食乐子人,热衷所有圈吃饭冷圈挖坑(不一定),对cp态度:可拆不逆。借号初次混APP,需要关注或回关可留言说一下。欢迎评论!配平哒咩,补遗欢迎!

人生不相见(33)·补

章三三  补

等到五剑都清完余毒,他们再转移了地方,陆迢出去探听情况,回来时也对大家说:“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大家要听哪个?”

“陆迢!别卖关子了。”窦之雨急了。

“好吧。坏消息是、墨骁那魔头也来了;好消息就是现在魔教的指挥权不知为何仍在墨尘手里,那小子找不到我们,正在满天撒网,满地埋炸弹呢!”

“这是什么好消息?分明都是坏消息!”窦之雨泄气道。

“小神医,你不懂。墨骁之狡诈老练,比之墨尘更加难以测度。”陆迢深沉叹道,“在战场上,我宁愿同时面对两个墨尘,也不愿对上一个墨骁。何况,咱们纪虹少侠,不是打败那墨尘多次么?所以现在墨尘领军,我真是信心百倍!”

“那你是挺能的,当时在雷区、一把没用熟的青光剑就敢单挑墨骁!”窦之雨毫不客气地揭他底。陆迢立马接上:“那时不是年少轻狂么,何况还有小神医热心留下帮忙,我当然更是信心倍增哪!”

“陆迢!”窦之雨被噎了一下,对陆迢怒目而视,看的大家一阵大笑,紧张的气氛也随之一松。

笑过之后,纪虹道:“目前我们还不能抵抗墨骁,而且在这里七剑合璧干扰太多,所以,我们必须突破出去。”

“魔教倾巢而出,我们必须以智破力。我已有些想法,很是冒险,成败都押在这一举之上。”纪虹视线一一看过众人,道:“我很抱歉,是我还不够强大。”

“没有什么好抱歉的,若你一个人就可以把所有事情包办,还需要我们七剑合璧做什么?我们才该谢谢你,至少没让我们沦落为这场大戏里的观众。”

“陆迢,你能不能别每次夸人的时候还顺带损别人的。”

“哎呀,有吗?可能是魔教带出来的陋习吧,小神医勿怪勿怪!我以后一定改,原谅则个。”

“哈哈哈。”

众人又是一齐大笑,笑声朗朗直冲青霄,连十里画廊多日来阴郁的天气都随着涤荡一清。

“纪虹少侠,你安排吧,我们都听你的!”

“多谢。”纪虹一笑,他的笑容自信而清明,温溶如月,“既然敌人把十里画廊围了个水泄不通,准备寸量地方,那我们就给他来个声东击西。”

“达居士,百草谷是不是有一种轻气,可做燃料,点燃后可以托起重物?”

贺达云愣了愣,仔细想后,道:“是有这种东西。”

“那就好办。既然地面已成牢笼,那我们从天上突破。”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只是那轻气,要在过山脊收集,我们如何突破魔教的重重拦截?”

“就让他们摸不透,七剑到底在何处。现在分组,我和蔚蓝在无边崖搭起热气篮,贺达云和马三娘去收集轻气,陆迢、雷奕、窦之雨吸引敌人注意。切记,不可陷战、声东击西。搅动魔教布防后,第二天中午在清风阑汇合,依次登入热气篮。”

“好!捣乱的事,交给我们最妥当。”陆迢代替其他人领下命令,三人抱拳一鞠后,率先离去。

“那我们也出发了。”贺达云和马三娘也离开。

目送伙伴们都离去,顾蔚蓝拉着纪虹的手道:“现在离我们出动还有一些时间,我们慢慢赶去无边崖,你好好休息恢复。”

“蓝儿,我没事···”

“别以为我没注意。这么久以来,绷得最紧的就是你,你已经不是一个人了,凡事有我、有伙伴们。而且,你想想祂、也不能再勉强自己。”

“···”纪虹被她说的脸一红,有些不好意思的撇开视线,等他再看向顾蔚蓝时,见那少女虽然也红了脸,却坚定地看着他:“我最后悔的事,就是当时在小岛上,离开你身边。以后再也不会了,以后我们所有人,都会一直在你身边。”

“嗯。我一直坚信着。”

 

————————————————————————

最后挣扎了一下,发现这周还是没法完结······

鸡血结束,小目标失败了。

以及,轻气就是氢气,真实的氢气肯定不能这么用的,这次二次元再设定。原剧中的风筝是比较便捷且符合实际的方法,但是、考虑到后面的一个剧情,肯定不能用小风筝,就换成热气篮。

 

评论(13)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