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

中二病和厌世症
博爱杂食乐子人,热衷所有圈吃饭冷圈挖坑(不一定),对cp态度:可拆不逆。借号初次混APP,需要关注或回关可留言说一下。欢迎评论!配平哒咩,补遗欢迎!

人生不相见(26)

蓝虹有,黑蓝对手戏霸屏。

————————————————————————

章二六 撕破脸皮

云泉瀑布。

同伴相见,兵戎皆销,疑惑新来。

三人坐下互通最近消息,当听完纪虹说贺夫人落入墨尘手中,被他用以要挟贺达云,顾蔚蓝皱眉深思,她想起窦之雨的异常,向纪虹和陌莎一形容,陌莎惊道:“这种症状、是招魂引!”

“不好!其他伙伴危险!”顾蔚蓝和纪虹对视一眼,齐声道。顾蔚蓝霍然起身,急上眉间:“逗逗定然是被墨尘所害,只怕马三娘也脱不得干系,我得马上回去。”

“蔚蓝,你一人回去太过危险,还是我们一起回去吧!”陌莎担忧道。

顾蔚蓝看了一眼纪虹,坚决摇头:“纪虹现在功体未复,不能暴露行踪,必须有人去拖住墨尘。再者,我看逗逗留下的药方,要解纪虹身上毒性所需药材甚多,你们不可能在野外找齐。”

“那也不能让你一个人回去面对危险呀。那墨尘狡诈如狐,你一个人如何应付?” 

“放心吧,我不会和他硬拼的。”顾蔚蓝冰魄剑挂回背后,道:“我出来的时候,大奔和陆迢还没有回来,想来是找药找到更远的地方去了,我不能抛下他们。安心、我会见机行事的。”

陌莎还想说什么,被纪虹摆手按下,他对顾蔚蓝道:“这样也好,蓝儿你先回去,一切小心!”

“好。若是达居士被墨尘控制,此处估计已经暴露,你们先转移,到时候灵鸽联系。”

纪虹和陌莎送顾蔚蓝到云麓谷的出口,方才分别,终于复见;不过复见,却又分别。对视一眼,千言万语,最终只化作两句殷切叮嘱。

“你千万小心。”

“你也是。”

转过一处岩壁,顾蔚蓝负剑远去的身影已经看不见了,纪虹和陌莎还站在原地,远远目送。

明知斯人聪慧绝伦、智谋能力出众;明知她是才智手腕不在自己之下的绝世奇女子,自己信她也远胜信任自己,仍挡不住一颗心跟着离去,牵之系之,从此起伏随之、忧虑惧怖,再难安定。

“你担心她么?”

“是,还有伙伴们。”纪虹看着顾蔚蓝离开的方向,“我相信她、也知道以她的能力,此去定然无碍。自己的担心毫无用处、只是枉然,但···”

“但仍会担心。这种心情可不以理智为转移。”陌莎轻声道,“我懂你的心情。我在百草谷时,也是这么担心你们,虽然不如你的担忧之万一,却是一样的心情。”

“····”

“我们走吧,先找个安全的地方,再和蔚蓝联络。”

“嗯。”

离开前,陌莎看着谷壁上纵横的剑痕,略一思索,左手运气起剑。她所新学的左手剑法怪异奇崛,剑路迥异平常,再加上陌莎故意为之,只顾破坏,更是行迹刁钻,不多时,壁上气势磅礴的剑痕就被削得七零八落,碎石烟尘被瀑布的声响和水汽一盖,半点也泄露不出去。

“这样就好了。就算被魔教的魔头发现,也什么都看不出来,指不定以为一个疯子在这里砍石头玩呢。”

“小莎,你的左手剑法,已有青出于蓝的架势了。”

“哈哈,承蒙夸奖。”

云麓崖。

顾蔚蓝甫一出谷,刚刚清去自己的踪迹,就见前方竟然是纪虹一人行来。她吃了一惊,立马反应过来来人必然不是纪虹。深山野岭、荒郊野外,伪装纪虹行事的,除了魔教中人还能有谁?看其方向,分明就是冲云泉瀑布来的。

“纪虹陌莎刚刚转移,可能行出不远,我必须得拖住此人。”顾蔚蓝稍一思考,已确定了计划。见那人来得还有点距离,她在周围找了一圈,随手扯了些常见的草药,捧在手里迎向来人。

“何人?”墨尘听见草丛窸窣作响,反应极快地拔出长虹剑,却见顾蔚蓝惊喜地向他走来,少女脸上笑容明朗:“纪虹!你怎么在这里?”

“啊!是、是蔚蓝宫主呀!你怎会在此?”墨尘收剑回鞘,问道。

“蔚蓝宫主?”顾蔚蓝疑惑道,“纪虹,你怎么突然这么客气了?你以往不是都叫我蔚蓝么?”

“这、哈哈!突然见你,被吓了一跳,一时口不择言了。”墨尘已经多日没有见过顾蔚蓝对他这么和颜悦色,突然见她这么亲近,心中着实惊喜。但一想到这亲近是因为他目前装成纪虹的模样所致,一时又嫉恨齐来。他心绪有些不稳,怕顾蔚蓝看出异常,赶紧转了话题再问顾蔚蓝:“蔚蓝宫主,你怎么会在这里?”

“还不是逗逗。我采了草药回百草谷,碰到逗逗。他不知怎地、一见到我就满嘴里念叨一些草药,怪异的很。我看这些草药倒是颇为常见,就出来补充一些,没想到碰到魔教的人马一时绕了远路就绕到这里来了。”

“蔚蓝宫主,真是辛苦你了。纪虹何德何能,值得你对我如此付出。”

“纪虹,你又客气了,我们可是一起出生入死的伙伴呀。而且为你奔波,是七剑所有人一并的努力,并非我一个人的功劳。”

“对!还要一并感谢大家。”

“纪虹,你怎么会一个人到这来?贺居士呢?”

“贺居士本来将我转到云泉瀑布,后来神医传书说是已经找到解毒的办法,所以我们就回去了。但是我将一件东西落在了云泉瀑布,就回来取。”

“云泉瀑布?可是前方那片断崖下的瀑布?”

“对!对!”

“那我和你一起去吧,最近魔教不知怎地,天天有大队人马在这附近搜找,你一个人碰上了,不好脱身。”

“那也好,谢谢你、蔚蓝宫主。”

见那人已先行向云泉瀑布走去,顾蔚蓝已经猜出伪装成纪虹的必是墨尘。她担心纪虹他们转移匆忙,留下什么痕迹,于是想跟在墨尘身边,好见机行事。

入谷之后,谷内空空,早已没有任何痕迹。而且四周草塌树伏,踪迹凌乱,似乎有大队人马在谷内来去匆匆,一点也找不到去向。顾蔚蓝松了一口气,却见墨尘已经去观察石壁上的剑痕,心中又是一紧。

此人所学渊博,见识颇广,若是被他认出陌莎的剑路,那也是一件大问题。

因此,顾蔚蓝凝神戒备,趁墨尘专心思忖壁上剑痕时,将银牙一咬,拔出冰魄剑,悄悄靠近他。

墨尘看着壁上剑痕,虽然杂乱无序,似乎是乱划而成,但是剑道入石三分,而且接连处诡异奇崛,在当今武林上着实罕见。他伸手摸了摸剑道,猜测纷纷。

这时···

“别动!”

墨尘身体一震,但马上冷静下来,他若无其事地试图拨开横在脖子上的利剑:“蔚蓝,你这是干什么?”

“你最好别动!”顾蔚蓝手上加了力气,缓缓转到墨尘面前。

“蔚蓝···”

“蔚蓝?墨尘,你该称我为宫主才是!”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不明白?”顾蔚蓝微微冷笑,“不过披了一层假皮,你就真以为自己就是纪虹?想不到堂堂魔教少主竟然想借别人面目活在世界上,真是可悲!”

 “说得好!既然你都知道了,那我也不用再隐瞒。”墨尘将手往脸上一抹,揭下面具。虽然知道真相,但看到纪虹的面孔变作墨尘,顾蔚蓝身体仍是免不了一震。

墨尘等的就是这一刻,趁她愣神,施展缩骨神功自她长剑之下脱出,得意大笑道:“顾蔚蓝啊,你唯一的缺点就是太善良。如果你刚才就给我一剑,也许我墨尘就此消失,可你偏偏给了我机会,哈哈!”

 “废话少说!”顾蔚蓝又气又急,一声轻叱,挽着剑花朝墨尘扑去。

“蔚蓝宫主,我不想和你纠缠,你是打不过我的。”墨尘借身法躲避着顾蔚蓝连番剑招,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顾蔚蓝并不接话,一招紧似一招,只快手朝墨尘连攻。耳听墨尘还在不停说话,她咬牙攻出一招“百鸟朝凤”,但见剑绽寒光,霎时重重剑影罩向墨尘。墨尘本来信步悠哉,到这时仍然没有全力以对,却被攻了个措手不及。

顾蔚蓝美目含煞,手腕一翻,借这一剑之力接连数剑突刺过去,招招相连,剑光如天河倒卷、银河倾泻,铺天盖地罩向墨尘。墨尘这才收起轻视之心,但被顾蔚蓝快剑连攻,闪转腾挪,没有一丝喘息之机。

情急之下,墨尘不敢再托大应战,他就地一滚,拔出长虹剑在手,长舞而起。长虹剑势沉、锐、锋、直,被墨尘灌上极霸道的内门功夫,专克小巧缠打的路数。顾蔚蓝本身起意只在快打克敌,用的都是轻巧剑招,被墨尘突来内力灌注的剑招一绞,长剑脱手而出。

“啊!”顾蔚蓝一声惊叫,她冰魄剑脱手,长虹剑上沉重的内力全部落在她之身上,她承受不住,整个人飞出战圈,嘴角溢出血迹。

 虽然落地重伤,但顾蔚蓝并不屈服,怒瞪墨尘:“墨尘,有种你就杀了我吧。”

“杀你?”墨尘仰天大笑,“我不会杀你,还要留你参加七剑合璧呢。”

“做梦吧!”顾蔚蓝啐了一口,“我死也不会配合你的阴谋!”

“这可由不得你,知道这是什么吗?”墨尘拿出招魂引在顾蔚蓝面前晃了晃,“你的七剑伙伴们,可都是吃了这个,才乖乖听我的话......”

“招魂引?墨尘,想不到你这么卑鄙!”

“卑鄙?我卑鄙都是因为你!”墨尘脸色狰狞,恨恨的说道。一转眼,他神色又复变为温柔,变脸一般用哄孩子的语气说道:“乖,把这吃了,我保证没事的。”

在这危急关头,顾蔚蓝突然想起窦之雨当时塞给她的药,还有他说的话,她暗想:“逗逗那时已被招魂引控制,却一直念叨着解药。而且,逗逗给小莎的药方上就有招魂引的解方。难道这就是招魂引的解药?事到如今,只能碰碰运气了!”

眼看着墨尘靠近,顾蔚蓝装作不屑扭头,掏出窦之雨所给药丸吞了下去。

墨尘捏着顾蔚蓝的面颊,将招魂引强行塞进她口中,一阵箫声响起,顾蔚蓝眼神涣散,立即痴呆起来。

“蔚蓝,纪虹在何处?”

顾蔚蓝呆板地回答:“纪虹武功尽失,形同废人,他失意之余已远遁他处,保存性命以待复功。”

“那他的去向,还有没有其他人知晓?他身边是否有人跟随?”

“无人。纪虹动向现在只有我一人知晓,我还没有告诉其他人。”

“哈哈哈!纪虹,想不到你也不过是个贪生怕死、抛弃伙伴的懦夫!”墨尘又喜又恨,“可惜没有机会亲手杀你。不过,任你躲到天涯海角,总有一天还是会落到我手上!”得意笑过之后,墨尘又自语道:“纪虹应该还没有逃出十里画廊的地界,这人还是必须掌握在手中,否则怕是会有变数。还是先派兵封锁吧。”墨尘思索结束,再戴上面具装作纪虹的模样,“接下来,雷奕、陆迢!”他看了看天色,估计雷奕和陆迢也要回来,为了不让这两人生疑,还需快些回去。他抱起顾蔚蓝,朝谷外走去。得意如他,自然没有留意、他蔑骂纪虹的时候,他面前一脸痴呆的少女,暗暗将手掌捏紧,不过一瞬、又立马放开。

————————————————————————————

原著里宫主比较温柔大气,我这里的宫主比较激烈毒舌,算是occ吧。但是我觉得在这篇设定里,因为黑虹之间的错位纠葛,后面少侠又被虐的那么狠(我的错),宫主心疼少侠,难免对少主激烈。个人理解。

评论(13)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