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

中二病和厌世症
博爱杂食乐子人,热衷所有圈吃饭冷圈挖坑(不一定),对cp态度:可拆不逆。借号初次混APP,需要关注或回关可留言说一下。欢迎评论!配平哒咩,补遗欢迎!

人生不相见(23)

章二三 山巅再锋

  走至峰顶,前方便是青云峰的万仞绝崖,已无去路。停住脚步后贺达云默默站在纪虹身后也不说话。 

  突闻一阵嚣张大笑,那踏枯叶而来的,竟是纪虹最为惧怕的梦魇。

  “墨尘!”纪虹脸色顿作惨白,他下意识想要后退,贺达云却正正拦在他的身后,纪虹无路可退,他看看墨尘,再看看贺达云,满眼不可置信:“居士你···”  

  贺达云满面愧疚,低头避开纪虹眼睛。只听墨尘冷笑道:“纪虹,被自己的伙伴出卖,感觉如何?”

  贺达云不愿听他多言,出声阻止:“墨尘!我已将纪虹带来,我夫人呢?” 

  “你的夫人?只要你亲自将纪虹交到我的手上,自然可以看到你的夫人!”墨尘却打定主意要看到七剑内乱,负手站在一边,只是冷眼旁观。

  “居士、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纪虹少侠,对不住,我愧做七剑。墨尘抓了我夫人来要挟我,我不得不这么做!”贺达云脸色沉痛,抓着纪虹的双手。 

  纪虹挣了挣,他此时全无功体,自然挣不脱,眼见贺达云将他带往墨尘方向,他情急之下,只能大喊:“那你为何不告诉我们?”

  “自然是因为担心他夫人的小命了!”墨尘在远处听见他们争执,遥遥道:“在贺居士眼中,什么除魔卫道、什么七剑职责,如何能比上他的妻儿。”

  “墨尘!你闭嘴!”纪虹被贺达云抓着,听墨尘之言,立马感觉到贺达云浑身一颤,抖得不可自抑,他阻道:“卑鄙小人,你迟早要遭报应的!”

  “真不愧为七剑之首!被出卖也一心维护。贺居士现在是不是满心惭愧?”墨尘远立干岸,对这伙伴情深满心不屑。 

  他半生杀伐,身边只有媚上奉承之人,眼中所见均是阴谋算计,所以这种伙伴情深挣扎的戏码,只让他厌烦,因此挖苦讽刺,字字扎心。  

  贺达云沉默听着,不做回应,足下却连步伐都凌乱了。

  “居士、你···”察觉到贺达云锁住自己手腕的劲力慢慢松懈,纪虹再度开口,劝他:“这是魔教的阴谋,你不必如此自责,也不可一错再错···”

  却是墨尘冷哼一声。他已看够了好戏,不想再拖延,于是上前自来擒抓纪虹,“戏也该结束了。我的报应、来日方长,纪虹少侠自可好生期待!”

  纪虹看着墨尘走上前来,挣扎更是剧烈。而贺达云因为心中愧疚,下意识放松了力道,竟被纪虹挣脱开来。 

  纪虹一挣脱便跑向悬崖,低头一看,下方云雾缭绕,不见深度。他心中一惧,耳听贺达云颤声大喊:“纪虹不可!”  

  再见墨尘加快步伐冲了过来,心中一横,骂道:“墨尘!我死也不会沦落到魔教手中!”说完,纵身往下一跃。

  墨尘伸手去抓他,却只捞了个空。他呆了一呆,贺达云也凄声喊着纪虹的名字,扑到崖边,他怒火顿炽,反手一掌打到贺达云身上。

  “混账!竟敢让纪虹跳崖,你是想让我和他同归于尽?”

  “和你这种人同归于尽,莫辱了纪虹少侠!” 

  贺达云被墨尘打的倒地重伤,呕血不止,他也不管,一把抹去嘴边的鲜血,只对墨尘轻蔑而笑,“看来魔教之人、也尽是贪生怕死的鼠辈。哈哈,休要以己度人、纪虹少侠是不愿落你手中受辱,才跳崖自尽、非是我要陷害少侠来杀你。”

  “哼,不管你作何想法,算是纪虹福大命大,坠崖竟也不死。而同样我也未死,不知这情况是否大有违贺居士的原意?”

  “卑鄙小人!若非你抓我妻子威胁,我何须背叛纪虹少侠、带他来此,害得他坠崖。他已没有功体,坠崖即便不死也要重伤。你还不去看看,是真愿意弃了自己的狗命?”

  “找是自然要找。但无需我亲自去。起来吧,你不可将纪虹坠崖的事说出。”

  “你这是什么意思?”

  “七剑少了一个纪虹就无法合璧,既然如此、那我送你一个。”

  “这怎么可能?魔头!你、你想假冒纪虹?”

  “答对了!以后的事,还有劳居士费心帮忙。”

  “我死也不会帮你害大家的,你杀了我吧!”

  “你死不死没关系,问题是你那大肚子的妻子,若是就这么下去陪你…”

  “畜牲!”

  “贺居士,何必惺惺作态?你既已害了纪虹一次,那第二次又有何妨?”

  “我、我!啊!”

  情义两难,再铁骨铮铮的汉子也禁不住这样的折磨。贺达云跪落尘埃,满心满眼,都是和妻子相处时见她的笑容和言貌,和过去相处的甜蜜时光。 

  这是他发誓要一辈子护着的人啊! 

  可是、诛魔正业,怎能因此毁在他的手上?儿女情长,英雄侠义也长,就是哭干眼泪、流尽热血,焉然轻易抛舍其一?

  还有自己那尚未出世的孩儿,是他没用、是他没用!

  夫人、孩儿…

  “哈哈哈!”贺达云嘶声大笑,笑声里充满了怨恨和悲凉,凄厉如夜枭嚎哭。

  夫人,孩儿,我、我绝对不能舍下你们呀。 

  …伙伴们、对不起!

  墨尘听他这充满挣扎的悲笑声,满不在乎。他容贺达云发泄,是因为知道贺达云越是思考、就越挣扎。 

  这种人最是重情重义,以情义相逼他越抉择艰难。但是万不能逼得太狠,否则容易走入极端。 

  如今见他这一副失魂落魄的模样,就知道他已做出选择,于是再不想忍耐:“行了吧,事态紧急,居士莫要再拖延做无用功了。”

  “墨!尘!”贺达云豁然瞪向墨尘,咬牙切齿字字带血:“你不得好死!”

  “哼。我是不是不得好死居士怕是无缘得见,倒是七剑的下场,居士你大可预见。”

  “你!”贺达云对他毫无办法,蓦然想起坠崖脱身的纪虹,希望一下子又燃起来。 

  他听从墨尘的喝令站起身来,看着对面那嚣张不可一世的魔头,又想起纪虹腹中的孩儿,贺达云心中终于涌出一点快意:等到纪虹少侠归来,恶徒、不得好死的是你!

  见那魔人志得意满地向百草居走去,完全不担心他是否会背后攻击,贺达云又是一阵切骨恨意,他回头再看了一眼悬崖,心中默默祈祷:纪虹、陌莎,一切全靠你们了,希望你们顺利啊。

  纪虹跃下悬崖,耳边风声呼啸,他毫无功体,被这急速之下的气压冲得呼吸不能,他弯腰避开这锐利冲击,落到一半,天外突然飞来一道绢带,势如飞蛇,沾身即将他整个裹入。  

  纪虹心中一松,被这绢带带着安稳降落,随即有人一声轻喝,绢带收回,一只手臂环住他的腰身,两人轻飘飘降落到树藤网上。

  落入网中,陌莎扶纪虹站稳,松开手后一拍手:“好险好险!幸亏有居士的绢带,纪虹你没事吧?”

  “没事。”纪虹身体不便,被陌莎扶着下到实地上,陌莎再度问:“纪虹,你怎么真的坠崖而落了?”

  “是墨尘抓了贺居士的妻子要挟他,逼他将我交到魔教手中,居士才想出这招来救我。”

  “啊!夫人她···其他伙伴可知道?”

  “伙伴们还全部不知情,但我也能想到居士下一步的打算,如今我们先去居士所说的那个山洞,我先恢复功体,再去救援贺夫人。”

  “好!我先去收了树藤网!”陌莎怕给魔教之人留下什么线索,先去收了树藤网,再仔细消了周遭痕迹,带着纪虹依贺达云所说路线离去。

——————————————————————————

小金人只有一尊,不知该发给谁。

 

评论(8)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