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

中二病和厌世症
博爱杂食乐子人,热衷所有圈吃饭冷圈挖坑(不一定),对cp态度:可拆不逆。借号初次混APP,需要关注或回关可留言说一下。欢迎评论!配平哒咩,补遗欢迎!

人生不相见(27)·下

开始!

——————————————————————

章二七 危亡关头(下)

晨曦微露,日照山谷,十里画廊内黄叶纷飞。松涛岩内,松涛依旧。

顾蔚蓝仍然坐在窗下,呆呆地在绢面上绣着花,眼角余光瞥见陆迢走进松涛岩。她不动声色,却暗暗转了个方向。

陆迢走进室内,站在窗户和门之间的死角处:“蔚蓝宫主,纪虹那边已经备齐了药材,不日就可以解毒。不过我回来的时候,被朱无戒缠上了,所以让纪虹少侠他们再换了藏身之处。”

“那便好。”顾蔚蓝低头绣着花,嘴唇微动:“墨尘似乎已经调了魔教之人潜入百草谷,以后行动要小心一些。招魂引解方可有拿到?”

“拿是拿到了。”陆迢苦笑道,“但是那招魂引解方,应该是小神医意外发现又匆忙写下,里面很多步骤都奇怪得很。虽有解方,却并不可按照步骤炼制。想要制出有效的解药,还得小神医来操作。”

“那可怎么办?”

“我倒有个好办法,可以让墨尘解了小神医的毒。”

“什么办法?”

“找个机会让你受伤,到时候墨尘一定会放逗逗帮你治疗的。只是又要苦了你了。”

“好!就这么办!”

演武坪。

墨尘清晨去演武坪练剑,一套剑法演练完,他正要离开,迎头碰上陆迢,后头跟着顾蔚蓝。他一皱眉,疑道:“你们?”

陆迢笑道:“我看天气难得这么好,回房睡觉着实浪费可惜,就找顾蔚蓝出来练练剑。纪虹少侠,你怎么在这里?又是躲着神医练功吧。”

墨尘眼珠一转,笑吟吟道:“神医说解毒步骤很多,但是已经进行了前面祛毒的几步,我就是用内力也无妨。。”

“这样啊,真不愧是神医。”

“说起来我正要找你们呢!我的武功渐渐恢复、马上就可以七剑合璧了。”

“这真是太好了,我都等不及了。要不我们先三个人合璧试试?”陆迢眼神一闪,嘴角却带着微笑,“就是不知道纪虹少侠能不能坚持。”

墨尘也想看看自己是否真的能参与合璧,于是道:“无碍。既然刚好有三个人在这里,我们就先试试吧。”

“那就好,咱们避着点小神医,免得他又冲我们大吼大叫说我们不遵医嘱。”

顾蔚蓝站在一旁,神志含糊地念叨着:“合璧......”

“好吧,我们先试试。”三人一同回到演武坪,各自运气,忽然同时轻喝,飞身而起。

“长虹贯日!”

“天女散花!”

“青光普照!”

三剑合璧,光芒交相辉映,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一道光芒冲霄而起,墨尘的长虹剑法果然已练得以假乱真,威力非常。

“哈哈,成功了,我成功了......”墨尘仰视着这道光芒,心中狂喜,竟有些得意忘形。他想到已经远遁避走的纪虹,以后不管是长虹剑、还是所谓的七剑合璧,这世上属于纪虹的一切痕迹,他完全能够去抹消去替代,最终这世界上,终究只有属于他的一切、没有纪虹存留的余地。想到此处,他不禁放声大笑。

顾蔚蓝和陆迢对视一眼。顾蔚蓝突然猛地收剑:“啊!”

冰魄剑内力不继,被墨尘和陆迢的内力冲击,剑刃倒转、刺入顾蔚蓝的身体,顿时鲜血直流。

“蔚蓝!”

“蔚蓝宫主!”

墨尘和陆迢同时惊叫。顾蔚蓝从空中掉落在地,墨尘赶紧去扶起她:“这是怎么回事?”

“糟糕!难道是纪虹少侠你功力还未全复,三剑合璧失了平衡、所以蔚蓝宫主才会遭到反震?”陆迢故意猜测,又懊恼道:“伤了蔚蓝宫主,我们又不知何时才能合璧!”

“先扶她进屋再说吧。”墨尘心情复杂,扶着顾蔚蓝回到了松涛岩。

给顾蔚蓝查看完伤势,墨尘松了口气:“还好,受伤不是很深,敷点药很快就好。”

“还是请神医来看看吧,蔚蓝宫主早一天康复,我们就可以早一天合璧呀。”陆迢急忙建议。

“不用了,我的医术足以治好。你去药房拿些草药过来。”

“好吧,我去拿。”陆迢依言走向药房,出门后不禁愁眉紧锁。这魔头,怎么就不入套呢?

“当归、川芎、白芍···”陆迢苦着脸在药房里找草药,“墨尘坚持自己给蔚蓝疗伤,怎么办呢?”他一边想着,一边随手在药材堆里乱翻,“不能让蔚蓝宫主白白受伤呀......”突然,“咦?沉香草?吃下去可以让人沉睡几个时辰......有了!”

陆迢嘴角露出一丝微笑,赶紧动手,将沉香草捣碎和成药丸,再拿上治伤的草药,回到房间交给了墨尘。

墨尘接过药材,低头给蔚蓝敷上。趁此机会,陆迢手微微一动,沉香草药丸便落入顾蔚蓝手中。顾蔚蓝不动声色,等墨尘起身去洗手之际,将丸药吞入,不久就沉沉睡去。

“不好,蔚蓝宫主昏过去了!”陆迢变了脸色,冲墨尘喊道。

“刚才还好好的呀!”墨尘大惊失色,赶紧来探顾蔚蓝的脉象,“怪了,脉象不稳,难道刚敷的药是假的?”

“我说纪虹少侠,术业有专攻!你不会治就别瞎治啊!”陆迢一脸焦急,“要是她有个什么三长两短,我们的合璧可就......还是请神医来吧。”

墨尘来不及迟疑,一顿足极快离开。来到后院,掏出玉箫吹奏起来。远处一个身影僵硬走来,正是被他控制的窦之雨。

“主人,窦之雨听令。”窦之雨神情呆滞,垂着手恭敬地站在墨尘面前。

“你把这两颗药丸吃下去。”墨尘从怀里掏出两颗黑色药丸,冷冷的说。

“是!主人。” 窦之雨毫无表情地接过药丸,一口吞下。

不一会儿,窦之雨的眼神渐渐生动起来,仿佛大梦初醒。他先是疑惑地左右看看,接着死死盯住眼前墨尘,勃然大怒,拔剑就刺:“墨尘!我杀了你!

墨尘闪身避让:“哈哈,神医你可别轻举妄动,刚才我让你吃下的两颗药丸,一颗是招魂引的解药,还有一颗可是剧毒的断肠丸,若半个时辰你不服下解药、就会肠穿肚烂,受尽痛苦折磨后一命呜呼,难道你不害怕?”

窦之雨双目赤红,手中剑毫不留情,尽显除魔决心:“闭嘴!我早就不像以前那么贪生怕死了!魔头,纳命来!”

墨尘见窦之雨招招都在拼命,脸色一沉,一边接招一边大声说:“好!不愧是七剑传人,你想死我愿意成全你!只可惜,你这一死,顾蔚蓝也要跟着丢命,到时黄泉路上继续做你们的好伙伴吧!”

逗逗心中一惊,剑招缓了下来:“蔚蓝宫主,她怎么了?”

“她练剑的时候受伤了。不过我警告你,我也给她吃了招魂引,你去给她看病,最好不要多嘴多舌。否则,她立刻就得死!”墨尘阴狠的说。

窦之雨怒视着墨尘,可又无可奈何,收剑入鞘:“魔头,我饶不了你。走,带我去救蔚蓝宫主......”

窦之雨跟着墨尘回到松涛岩,陆迢还守在顾蔚蓝床前,正用丝帕轻轻拭去蔚蓝额上的汗水。顾蔚蓝双目紧闭、脸色惨白,看来极度不妙。窦之雨和陆迢对视一眼,正要说话,墨尘先开口道:“陆迢,你去准备些药材,让逗逗先给蔚蓝看病吧。”

“好,我去准备。”陆迢转身出门前,抓紧时间朝小神医使了个眼色,也来不及确定神医是否看到了就离开:“哼,不敢让我在旁边。不过没关系,我先去准备点好东西,到时候看你怎么防!”

墨尘把手放在蔚蓝脖子边,匕首微露一点锋芒,抵着顾蔚蓝的颈脉,故意让窦之雨看见。他冷冷地说:“神医,你小心看病,别出什么意外呀。”

“卑鄙小人!”窦之雨狠狠瞪墨尘一眼,无奈地坐下,给沉睡的蔚蓝号脉。

一搭蔚蓝脉搏,略一思忖,逗逗便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他不易察觉地微笑了一下,惊呼道:“哎呀!不好,蔚蓝宫主伤得可不轻呀!”

墨尘闻言,恶狠狠地盯着他:“神医,你最好别给我耍什么花招!一个时辰之内,你若是不能让顾蔚蓝醒来,我就让你们一个一个都死!”

“你——好吧,你按这个药方熬一碗药,给她吃下就会醒了。” 窦之雨转身走到桌旁,龙飞凤舞地写出药方。没想到墨尘却对他防备至极,竟也跟着到书案边,窦之雨眼角余光瞥见,噘嘴哼了一声,只能乖乖地写下药方。

门外,陆迢捧着两个香喷喷的烤鸡腿过来。走到门口,他停住脚步,从怀中拿出些沉香草的药粉,撒在鸡腿上:“以防万一,两个鸡腿都撒上。等墨尘昏睡几个时辰,我们就都解放了......神医,委屈你了,等制服那魔头,我再跟你道歉。”

他诡秘一笑,进了房间就嚷嚷着:“两位!辛苦了!我准备了一些吃食,这可是各种宝贝药材精心腌制又烤制出来的陆氏独门秘法烤鸡腿,保证好吃又大补!”说着,将一只鸡腿往逗逗那里一塞,另一只鸡腿也不容分说要塞到墨尘手里。

“哎呀,烤鸡腿?”窦之雨起身去抢,想借机脱开墨尘的控制。

墨尘担心露馅,手比他们都快,一把夺过陆迢手中的鸡腿塞到窦之雨手中,“陆迢你还有心思胡闹,给蔚蓝治病要紧。”

“纪虹,来、这个是你的。你大病初愈,正要好好补补。”陆迢说着,对要给墨尘的鸡腿毫不放松,一定要塞给他。

不料,墨尘生性多疑,他看了一眼陆迢,摇了摇头说:“不用了,这只鸡腿也留给逗逗吧,给蔚蓝治病得好好犒劳他。”

“这个......”陆迢有些冒冷汗,偷偷瞥了窦之雨一眼。

“这、这!”窦之雨猜到陆迢的计划,迟疑不敢去接墨尘那只鸡腿,见墨尘神色有变,只能无奈接过,却先去啃自己的那条,“我先吃一条吧!哈、哈,这鸡腿可真大,我吃一条就够了。”

“···”陆迢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他开始恨起自己凡事喜欢做尽的性格。但是在墨尘眼皮底下,他也不敢阻止,只能眼睁睁看着窦之雨把鸡腿吃完,心中暗叫不妙。

“陆迢,你在这看着蔚蓝,我跟逗逗去药房熬药。”墨尘担心时间太久,会控制不住局面,拉起逗逗就走。刚进药房,逗逗突然迷糊起来,摇摇晃晃晕头转向。

“哼,果然有问题!看来那叛徒已经发现了真相。”墨尘眼中凶光大作,拳头捏得“咯咯”作响:“还好我有所防备。”

墨尘把快要昏睡过去的窦之雨往地上一扔。取出招魂引和断肠丸的解药塞进逗逗嘴里。

“我要加快行动,把陆迢也用招魂引控制起来。” 

 

评论(4)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