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

中二病和厌世症
博爱杂食乐子人,热衷所有圈吃饭冷圈挖坑(不一定),对cp态度:可拆不逆。借号初次混APP,需要关注或回关可留言说一下。欢迎评论!配平哒咩,补遗欢迎!

人生不相见(27)·上

章二七 危亡关头(上)

贺达云本以为,自己如若还能恢复神智,见到的一定是伙伴的面容。所以当他一睁眼,看见纪虹时,心中真是惊喜万分,直到看清面前之人虽是纪虹的面孔,但眼中冷光如刀,他已明白、他还身陷在魔鬼的控制之下。

又见顾蔚蓝坐在他的面前,如木偶一般呆愣,顿时惊怒又起,他怒视墨尘:“你这魔头,对蔚蓝宫主做了什么?”

“做了什么,难道居士不知道么?这都怪你,要不是你暗中放走纪虹,又将他的下落泄露给顾蔚蓝,我也用不着现在就让她吃招魂引。”墨尘轻描淡写道。

“我跟你拼了——”达达怒不可遏,哪知墨尘动作更快,一柄长剑架在贺达云脖子上:“居士,我是不是跟你说过?若你敢寻不痛快,我有的是手段让你痛快!”说完,长剑压下,一道血迹从贺达云脖子上流下,“还是说居士忘性如此之大,必须我时时提醒?”

贺达云颓然坐下,墨尘见他不再冲动,收剑回鞘,转到窗边观察:“一会雷奕和陆迢回来,你可别再露了声色!”

贺达云懊悔地望着蓝兔,潸然泪下。泪眼模糊中,他似乎看到了蓝兔朝他眨了眨眼睛。他以为是幻觉,用袖子重重地擦了眼睛,再看顾蔚蓝,又见顾蔚蓝眼睛不再呆征,而是神采焕然地冲他连眨数下眼睛,又努嘴示意他别冲动。这下当真是天外之喜,贺达云惊喜暗想:“顾蔚蓝没事,墨尘这魔头上当了!”

按捺住心中的喜悦激动,贺达云冷冷地望着墨尘:“若是担心我泄露,你直接继续用招魂引控制我不就好了!”

“哼,两个痴呆的傻子怎么能演好这出戏。”墨尘狞笑着,“我这也是相信贺居士权衡利弊的能力。”

“呸——”贺达云怒上眉山,正欲说话。

“贺居士!贺居士!——”就在这时,雷奕的声音远远传来。原来,他和陆迢采药回来,陆迢先送药草去璃光居的药炉,雷奕担心纪虹的下落,先赶过来问贺达云。

“真是说曹操曹操到。”墨尘低声命令贺达云,“现在装作跟顾蔚蓝下棋,若是被那蠢货发现什么,休怪我不客气!”

“贺居士!”雷奕推门而入,看见顾蔚蓝和贺达云在桌边下棋,连纪虹也在。他骤然见了纪虹,一时没有发现顾蔚蓝的异常和贺达云地眼神暗示,一拉纪虹就开始问起他的情况:“纪虹少侠,你怎么在这里?我还想去找你呢!”

“嘘——”墨尘轻声示意:“我们别打扰他们,你过来我跟你说。”

“好!”

见雷奕即将落入魔掌,贺达云欲起身制止,却被顾蔚蓝用眼神止住,她手指轻点三下棋盘,暗示现在只有三剑,不是墨尘对手。贺达云忍了又忍,终于按捺继续坐下。

另一边,雷奕毫无防备跟着墨尘走到一边,见墨尘回身,他正想问话,墨尘手如闪电,连点雷奕几大穴。

“···”雷奕僵征着瞪向墨尘,墨尘把一粒药丸塞进他嘴里,他立即变得呆若木鸡。

“哈哈!”墨尘狂笑着,“又一个在我控制之中了。”

蓝兔脸上掠过一丝痛苦,黯然地低下头。贺达云则怒视墨尘,狠狠地说:“魔头,总有一天你会遭到报应的!”

“无能为力的废话还是少说为妙。”墨尘毫不在意,“贺居士还是想着怎么帮我控制陆迢吧。”

贺达云抱起手臂,冷冷一哼:“陆迢心思敏捷、以智著称,我可没有这么大的本事。”

“所以,居士只要守好本分,别给我添乱。否则···”墨尘拍了拍木头似的雷奕,摆明了威胁。

见贺达云只是咬牙切齿,却不再说话,墨尘抛开三人。虽然看似对贺达云的话不屑一顾,但墨尘倒还花了些心思考虑起后面的布置。

既然顾蔚蓝都已被控制,接下来、除了陆迢那叛徒需要稍稍注意外,已无任何障碍。

这陆迢聪明机敏,心思莫测,而且处事果断,要控制他、倒不能简单地以七剑相逼。

然而。墨尘闭了闭眼,再睁开时眸中豁然似有电光闪过:再如何机敏,不过又一手下败将而已。

现在,还是先遣人继续搜捕纪虹。

墨尘写下手书,招来自己专属的信隼,将调令发出。看了看这满室的七剑,担心陆迢看出什么破绽,于是令顾蔚蓝和雷奕各自回自己的住处。

陆迢在璃光居放下草药,又分类妥当。想着既然雷奕去找贺达云,那自己就先去看看顾蔚蓝回来没有。正准备出门,却碰到窦之雨背着药篓走入。

“小神医,你到哪里去了?”陆迢向窦之雨打招呼,窦之雨对他不理不睬,依旧喃喃念着:“解药···解药···”自案上取下几个药瓶,看也不看将药倒了满手。

    “小神医,你这是做什么?通明丸?颠倒丸?弥勒颠笑丹?喂!神医,你这是要去暗算哪个倒霉鬼啊?”陆迢看着窦之雨倒空了几个药瓶,眼都直了。见窦之雨将一手乱七八糟的药塞到袖带里,又念叨着“解药、解药”要离开,他拦在窦之雨面前,正要发问,窦之雨却一把撞开他,继续“解药、解药”,出门去了。

“嗯?怎么这么诡异?逗逗这情况、好像被谁给控制了。”看着窦之雨离开的背影,陆迢皱眉深思,“难道在我离开百草谷地这段时间里,这里发生了什么意外?”

“而且、雷奕为何还没有回来?”

陆迢依照原意去松涛岩看看顾蔚蓝在不在,出门眼尖看见一只鹰隼飞出百草谷。即便那鹰隼迅捷如电,陆迢也在那一刹那间看清了形状。

“为何百草谷会有鹰隼出没?贺居士这也太不小心了吧,灵鸽虽然灵性,但也天生怕这种吃鸟的鸟儿。难道就是来抓灵鸽的?也不对、因为怕魔教训鸟人窥探,这周围不是撒了驱逐散么?”

难道?

陆迢目光闪了闪,他卧底魔教多年,而且身居高位,虽然不是对魔教了若指掌,但也算七分清楚。疑窦新起,他开始打起十二分的戒备。

到了顾蔚蓝暂居的松涛岩,见顾蔚蓝呆呆坐在窗前,正在一处绢面上绣着花。陆迢防备走入,顾蔚蓝已经看见了他、朝他眨眼示意。陆迢明白必有关窍,假装向顾蔚蓝说着话,一边凝神留意四周动向。戒备了一段时间,没有任何动静,陆迢笑道:“蔚蓝宫主,外面起大风了,在风口上绣花仔细迷了眼睛。”说着,走到窗前,将窗一关。

窗户一关,大门虽然洞开,却形成一个小小的视觉死角,顾蔚蓝神色一松,开口道:“陆迢,墨尘假扮纪虹混入七剑,如今逗逗、大奔都已被他用招魂引所控制。”

“果然如此!”陆迢沉声道,“刚刚在药炉,我看见神医举止诡异,心中有所怀疑,没想到,真是那魔头所害。”

“那墨尘本想将我也控制住,索性我有神医留下的解药才逃过一劫。纪虹身上余毒未解,还缺大量药材,而且他那里有招魂引的解方。但我现在无法外出,需要劳你去一趟。”

“那我们现在不能惊动墨尘这个魔头。”

“对。现在其他伙伴都被墨尘隔离开来,只有你能灵便活动了。纪虹他们找到新的藏身之处,会通过灵鸽向我传信。”

“好!那我先去备齐药材。墨尘这边,辛苦宫主周旋了。”

百荟堂。

“为何陆迢还未来找你?”墨尘久等陆迢不至,心生不耐。

贺达云眼珠一转,想为陆迢争取时间,于是冷声道:“你把灵泉宝玉拿走了,十里画廊生机尽绝,他们采草药必然要向更远的地方去寻,若是要找罕见草药,一个日夜来回也是正常。”

“哦?”墨尘略一思考,又将贺达云地穴道封住:“那暂时将你封存起来。”

——————————————————————————

打点鸡血。

内啥、通明丸是泻药,颠倒丸是丸药版的哭笑不得散,弥勒颠笑丹吃下会手舞足蹈、像弥勒佛一样笑上一个时辰。

评论(7)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