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

中二病和厌世症
博爱杂食乐子人,热衷所有圈吃饭冷圈挖坑(不一定),对cp态度:可拆不逆。借号初次混APP,需要关注或回关可留言说一下。欢迎评论!配平哒咩,补遗欢迎!

人生不相见(25)

章二五 沦陷

百荟堂。

窦之雨研制出血毒解方,第一时间想找贺达云问询纪虹转移到哪里去了,却没想到纪虹竟然就在贺达云的住处。他也没有多想,对纪虹招呼道:“纪虹,我已找到解血魔疯癫丸的办法啦,虽然步骤很多,但是一步一步来,就可以将你身上余毒完全清掉。”他说着话,一边伸手去抓纪虹手腕,“我先给你把把脉。”

“好啊!”窦之雨似乎晃眼看见纪虹脸上瘆人笑意一闪而过,他定睛一看,却什么也没发现,还以为自己看花了眼。他将手指搭在纪虹手腕上,尚未仔细号脉,突被纪虹反手扣住脉门。“纪虹!你这是干什么?”窦之雨一惊,下意识运劲反震,却挡不住筋脉中一道外来阴寒内力迅速侵入,他全身一麻,再也动弹不得。窦之雨惊恐道:“你不是纪虹!你是谁?”

“我是谁?神医猜不出吗?”听着那熟悉的面孔吐出陌生的低沉阴冷的声线,窦之雨惊出一身冷汗:“你、你是墨尘!”

“答对了。”墨尘显出真面目,松开窦之雨,一挥手,窦之雨倒在地上,虽然脱离墨尘控制,仍是浑身僵硬,无法动弹。他恐惧万分,急想着脱身知计,脑中千百条念头闪过,却无一条可施。正绝望间,上空出现马三娘的面孔。他心中一喜,叫道:“三娘!救···”正欲呼救,马三娘却捏住他的面颊,右手拿出一颗药丸来。“你!你···”马三娘不顾窦之雨含混而不可置信的模糊气声,将药丸塞入他口中,再一敲他咽喉,窦之雨被迫将药丸咽了下去。

这是、招魂引?!

窦之雨无力反抗,只能瞪大眼睛看着马三娘拿出一柄玉箫,吹出让他头晕目眩的旋律,他抱头痛吟,勉力抵抗,心中想着袖中那两颗招魂引的解药。也许是知道自己已无法逃离魔掌,在箫声侵入他的意识的拉锯战中,他只一心一意,将一个想法根植在意识之中:解药、招魂引的解药!一定要交给伙伴!

箫声迷魂,不可抵挡,片刻之后窦之雨的意识就沉入混沌深渊。

“少主,事情办妥了,窦之雨已被控制。”马三娘试探窦之雨的反应,见他双眼无神、神色木然,对他下达了听令于纪虹的指令后,听窦之雨喃喃跟着念了几遍指令,眼中恢复了异样的光彩,一切妥当后,她回身向墨尘禀报。

“很好,招魂引果然神奇。”墨尘满意非常,对马三娘道:“马三娘,既然事情已经办好了,为了稳妥起见,你还是先回去吧,我们处处都要小心一点,不能让他们起了疑心,坏了父王的大事。”

“是!”马三娘巴不得赶紧脱身,她恭敬地退至门口,正想转身出去,突觉身后劲风骤起,她反身相抗,已迟了一步,被点中穴道,僵立当场:“少主!您这是干什么?”

“马三娘,既然招魂引如此神奇,只用一回多可惜,你说是不是?”马三娘见墨尘信步悠然地走到她面前,从她身上取走渡魂箫和招魂引,吓得魂飞魄散,满头冷汗如雨落下:“少主!我忠心耿耿、惟命是从,我可以帮你呀!”她还想辩解什么,却被墨尘将一颗招魂引塞入嘴中,接着是熟悉的箫声响起。马三娘头痛欲裂,慌乱中眼珠四转想找外援,却也抵抗不了箫声的侵蚀,不多时就神色呆怔不再抵抗。

松涛岩。

顾蔚蓝将背上的药篓卸下,采来的草药倒在桌面。她捡出神医所需的草药之后,抱着药草向璃光居的药炉走去。

一路路过洗心池、豪光亭,竟然一个人也不在。她出外采药半天,回程时差点撞上朱无戒,绕了远路所以回来晚了。本以为窦之雨是必然在的,却没想到直走到璃光居,里面也空无一人。

“难道逗逗去找纪虹了吗?”顾蔚蓝看看外面天色,已偏午后,外面大雨仍然瓢泼不停,她关心纪虹新的藏身点,便出门向百荟堂走去。

出门行了半路,竟见窦之雨神色怪异,站在雨中对着一块岩石喃喃自语。顾蔚蓝上前去拍了拍窦之雨的肩头,小神医身体一抖,手上一颗药丸滚落泥地。窦之雨不管不顾,竟然跪地想要去捡起那已不能用的药丸,被顾蔚蓝一把拉住:“逗逗,你怎么了?那药丸已经脏了、不能用了。”

窦之雨被她拉住,神色木然地看着她,顾蔚蓝被他看的有些毛骨悚然,正要相问,却见小神医又从袖袋里掏出一颗药丸,手掌紧攥了,郑重递到她的面前:“解药···给你解药···”

“解药?什么解药?是你给纪虹研制的解药吗?”

窦之雨也不回答,将解药交给她后便依旧喃喃道:“解药···快吃解药···吃了解药就自由了···”一径离开。

顾蔚蓝拿着药丸,心里直犯疑惑。她平时虽会帮窦之雨收着些东西,但这种情况从未发生,而且神医的状态太过怪异,由不得她不在意。正想着,突然肩头一沉,一只鸽子咕咕叫着落在她的肩上。

“小鸽子···你是小莎的小五?小莎最近还好吗?咦?你是要我跟你去?”

百荟堂。

控制住窦之雨和马三娘,又命他们回到住处待命。他将贺达云从柜中提了出来,解开他的穴道。

贺达云刚刚听着窦之雨和马三娘接连被控制,从心急如焚到心如死灰,此时被解开穴道,也已不想对墨尘再骂些什么。哼了一声,闭上了双眼,摆明不想再搭理墨尘。

“贺居士,你不必对我这么大敌意。我解开你的穴道,是有用你之处,你不想听听吗?”

“你这魔头,难道能说出什么好话来?”

“我要练长虹剑法,需要与人对招,还望贺居士好好指教。”

“痴心妄想!”

“哦?看来贺居士是不愿帮忙了?”墨尘拖长了声音哦了一声,看贺达云满脸不配合,他也不为难,提步向外走去。

他这举动,实在大异寻常,贺达云不得不问:“魔头,你又要做什么?”

“既然贺居士不愿意配合,我只能找其他人配合。雨花剑主已服下招魂引,目前唯我令是从,想来是个好的陪练对手。”

“你、你!”窦之雨目前神智尽失,若真被魔头拉来做陪练,必吃不少苦头,贺达云怒瞪墨尘,见他只是冷然回视,明白这魔头有恃无恐,半晌长叹一声,抽出旋风剑来:“别去伤害逗逗,他还是个孩子。我陪你练!”

墨尘冷笑道:“贺居士,这次给你一个教训。记住了,现在我手上可不止有你的夫人。若以后你再敢寻不自在,我有的是手段让你痛快!”说完,喝道:“现在去寻一个其他七剑不知道的地方,不可让其他人发现。”

一步错、步步错。一步行错终导致现在这种处处受制于人的结果,贺达云不再言语,带着墨尘往他平常练剑的地方走去。

云泉瀑布。

跟着小五来到云麓崖,顾蔚蓝心中自思:好隐蔽的地方,不知小五带我来这里做什么。等从崖上下到云麓谷底,拐过一个弯,眼前豁然开朗。顾蔚蓝留意打量,入目所见、四周岩壁上尽是纵横剑痕,看那行迹,分明新留。

“好磅礴的剑气!这是何人留下的痕迹?”顾蔚蓝掣出冰魄剑,小心翼翼地四处探查。云泉瀑布奔腾不歇,以致这凹谷里终年水花飞溅,半空雾气深笼,从悬崖之上以高手目力也难以洞穿。但是谷底因积水成潭,却清净异常。而且四周藤草芜杂,显然不是长期有人活动。剑痕尚新,应是近期留下。那···

顾蔚蓝已经将谷底全部检查了一遍,没有什么发现,最有嫌疑的只剩瀑布之后。

纵身一跃,穿过瀑布,后面果然是一处天然洞穴。只是骤然从亮处进入暗处,雾气扑面而来,顾蔚蓝一时无法睁眼,正想低头避开水汽蒙面,一道寒锋已悄无声息地横到颈边:“别动!”

“朋友!我无意冒犯,可否放下兵器说话?”

“别动!放下剑、蹲下去!”来人声音沙哑诡异,竟是经过变声。咫尺之间瀑布轰隆,搅得声音也难以分辨。顾蔚蓝虽隐约觉得这人声音耳熟,但逼命锋芒近在咫尺、由不得她多想。她依言放下冰魄剑,站起来摊开双手示意无害:“朋友,我真的没有恶意。”

“现在、转过身来!”

“好!”依言回身,四目相对,惊呼两对。

“小莎!”“蔚蓝!”

“怎会是你?!”

“小莎,来得是谁?”

更加熟悉的声音自身后响起,顾蔚蓝霍然回首:“纪虹!”

演武坪。

依墨尘意思,与他演示一遍长虹剑法后,贺达云收剑回鞘。见那魔头收功后在仔细打量长虹剑,满眼里皆是赞叹,如同赏玩一件稀奇的玩物一样。贺达云磨了磨牙,有心刺他几句,又想到自己现在受他要挟。墨尘心性暴戾无常,且喜好折磨对手,若是惹恼了他,只是打骂自己犹可,就怕他又将手段使在自己妻子和伙伴身上,因此忍了又忍,还是将发泄的话语吞了回去。

见墨尘将长虹剑归鞘,招手示意他过去。贺达云忍下满心不甘,沉默走上前去等这魔头指令,却见魔头伸手点来,贺达云不及防备,又被他点在当场。

“···”蓦然重穴被封,连声音也发不出。贺达云心中雪亮:他被墨尘要挟,已经不敢对他的命令有所违逆。那墨尘还费心要控制他,只有可能是想知道纪虹的下落。他虽然想得明白,但眼下已被点穴道,受制于人无计可施,眼看着墨尘取出招魂引,他只急的满头是汗。墨尘看贺达云惊惧地瞪着他,如同看见魔鬼一般,知他已经明白自己的打算、浑不在意,只有畅快地将药丸塞入贺达云口中,待贺达云将药丸吞下,他却解开贺达云哑穴。

“魔头!”贺达云正准备痛骂他,但看墨尘戏弄的神色,就知墨尘故意解开他的哑穴,就是为了看他绝望却无能的怒吼取乐,顿时没了骂人的心情。他闭上眼睛心如死灰,听着箫声响起,魔音贯脑而入,搅得他思维一片混沌。他咬牙硬忍着,默念着唯一的念头:绝不能泄露纪虹少侠的下落!

这念头如溺水者唯一能触碰到的浮木,载着他在箫声的刺激下于风浪侵袭中载沉载浮,却是如此绝望。

片刻之后,见贺达云双眼已无神采,墨尘一掌打在贺达云身上,将他打得倒地,却也给他解了穴。墨尘俯视问道:“纪虹在哪里?”

贺达云倒在地上,呆征着目光,似乎死寂的神智后面仍有什么在不休挣扎。片刻之后,他仍是刻板道:“纪虹在云泉瀑布。”

“云泉瀑布在何处?”

“云泉瀑布在天子山下,一直往前走,行十数里,到达云麓崖,崖下便是云泉瀑布。”

“很好。”墨尘拎起贺达云,突然想起一事,又问道:“纪虹的下落除你之外,是否还有其他七剑知晓?”

“···”这次贺达云又沉默了良久,方呆板道:“纪虹的下落只有我知道。”

墨尘皱了皱眉,对贺达云还能抗拒招魂引的药效很是不满。但他已得到想要的结果,便命贺达云自回百荟堂藏起来。贺达云依言走开,墨尘也取出面具,再化作纪虹模样,向云泉瀑布找去。

评论(5)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