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

中二病和厌世症
博爱杂食乐子人,热衷所有圈吃饭冷圈挖坑(不一定),对cp态度:可拆不逆。借号初次混APP,需要关注或回关可留言说一下。欢迎评论!配平哒咩,补遗欢迎!

人生不相见(24)

章二四 狸猫换太子

百荟堂。

带着墨尘避开大路回到百草谷,已至正午,一直蓄势待发的大雨瓢泼而落,天地昏黑如同日暮一般。回到室内,贺达云也不去掌灯,背身对身后的墨尘道:“魔教少主,你说你要充作纪虹,我可无能为力,还请自己好好想想办法吧。”

却听墨尘冷哼一声,贺达云正要转身,骤然全身一僵,顿时无法动弹。

“魔头!你这是要做什么?”

“哈哈哈。竹林居士,你打的什么主意,以为我不知道么?”墨尘越过贺达云,往塌上一坐,对贺达云冷冷而笑,“你想牺牲纪虹,来博取我的信任。纪虹现在毫无功体,却跳崖未死,自然是你在事先准备好了后路是不是?”

“因我要挟,你不敢跟其他七剑说出真相。我说我要替代纪虹,参与合璧,你虽然惊讶,后面却假装答应,就是已经想到能把我带回来好找你的同伙一举抓住我是不是?”

“带我回转七剑之处,我便是有通天本事,也无法从六剑手下讨得便宜,到时抓住我自可用我去换你的妻子是也不是?”

“可惜呀。”墨尘目中诡谲尽显,志得意满:“可惜这么好的谋划,天却不从人愿!”

“魔头…你待怎地?”随着墨尘一句一句说破自己内心谋划,贺达云再也撑持不住,汗水一道道滚落下来。

“一粒招魂引,足可让你百般谋划前功尽弃。”墨尘脸上尽是残忍的快意,“竹林居士,在此好好呆着吧。”

“魔头!你…”

“闭嘴!”墨尘不耐再听贺达云唾骂,起身一指点中他身上哑穴后随手将他丢到立柜之中,看着贺达云怒目圆睁,眼中流露的是欲杀他千百次的恨意,喉结促促滚动,却说不出半个字来。贺达云越是痛极恨极,墨尘就越觉畅快,确定贺达云完全无法动弹后,便毫不留情地将柜门关上。百草谷主居避于幽静之处,与其他七剑之人常聚之地相隔有些距离,此时四周格外阒静。墨尘自怀中取出一张面具,展开一戴,已变作纪虹的模样,再运缩骨之功,将身量也减低数寸,一切准备妥当,他便向马三娘住处走去。

璃光居。

窦之雨紧张地调配着手中的药方,一边思量着要往药炉中增减的药物、一边不停地在纸上记录。陆迢在门边站了一上午,看着小神医神情严肃地在药炉和书案之间来来回回跑动了一上午,似恨不得再长出几双手来,完全视他为无物。他虽感有些无聊,却也不离开,只将身往门框上一靠,闭目假寐。

意识正有些迷糊,突然听有人哐地拍了一下桌子,陆迢睁眼一看,就见窦之雨满脸欣慰,捧着药方开心地原地转圈,陆迢明白是解药有了结果,轻轻一笑,被小神医耳尖听见。小神医现在才发现陆迢也在,开怀地向他打招呼:“陆迢你在这里呀!我研制出血魔疯癫丸的解毒步骤啦、哈哈!”招呼过后,他也不理陆迢,一个劲自己嘟囔:“虽然不是直接解毒的解药,但是按照方子来,就可以给纪虹少侠解毒了。就是这解毒方法日后必须改进,现在这过程也太折磨人、可怜纪虹少侠!唉!不过这毒和招魂引有毒性相似之处,还附赠研究出来两颗招魂引的解药,也算意外之喜!”

“那太好了,小神医真厉害!”陆迢毫不吝啬夸奖,他伸了个懒腰,见窦之雨又不理睬他、只是哼着小曲又开始在纸上写写画画,他不去打扰,在心里说了一声:“谢谢。”就悄悄的退了出去。

窦之雨在纸上写下血魔疯癫丸和招魂引的解方,写至招魂引时,他突然想起曾深受招魂引所害的陌莎,如今这曾经折磨过自己伙伴、而自己束手无策的奇毒,竟也让他给解了出来,他心中大慰,突然非常想告诉陌莎这个好消息。正想着,突闻窗边咕咕声响,窦之雨一看,惊叹真是想什么来什么,停在窗边的,不正是陌莎的灵鸽小五么。

窦之雨招来小五,将解方系到它的脚上,欣慰道:“小鸽子你来得正好,把这个解方带给你的主人,最好能告诉她、曾经害过她的东西,神医逗逗已经解开啦!”小五咕咕叫了两声,伸喙蹭了蹭窦之雨的手指,展翅从窗口飞走了。

窦之雨送走了小五,再回到桌边准备誊一张药方出来,又想起刚刚在这里的陆迢,疑惑抬头一看,室内除他已空无一人。“咦?陆迢人呢?”窦之雨还去门外看了看、也并无一人,他退回室内,收拾起桌面,一边喃喃自语:“陆迢好生奇怪,在这守了半天,现在又一句话不说就走了、莫名其妙。”他卷起另外誊出的两张解方,准备放入药箱时,放到血魔疯癫丸的解方,不知怎地、突然想起陆迢曾跟他说过、魔教之内培养药人的事情,蓦然心中一动,“难道、陆迢守在这里,就是为了看我研究出血魔疯癫丸的解方?”这想法如浮光掠过,转瞬无痕。窦之雨耸了耸肩,心道:反正这害人的东西我已经研究出解毒步骤,只等以后找出可以轻松些克服心瘾和解毒的方法,这所谓的无解奇毒、就正式成为历史啦!现在,还是先去给纪虹解毒吧。

云泉瀑布。

陌莎从小五身上取下信笺,展开来看。纪虹已经收拾好瀑布后面的洞穴,此时正往外走,看见陌莎在看信件,疑问道:“小莎,你在看什么?”

“是神医寄来的血魔疯癫丸解毒步骤。”陌莎将药方亮给纪虹看,“纪虹你身上余毒未清,我本想安顿下来之后让居士去找神医把解方要来,结果刚刚灵鸽小五就把药方带给我了。”

“哦?”纪虹接过信笺,“这是逗逗的字迹,难道逗逗他们已经知道竹林居士的计划了吗?贺夫人还在魔教手中,希望居士不要打草惊蛇。”

“让小五再去探探消息吧!来,纪虹我们先准备药材清掉你身上血魔疯癫丸的余毒。”

“好!”

青云轩。

马三娘呆在她的住处,其他伙伴都外出去采药去了,今日轮到她在谷内值守。她无事可做,正寻思着要不要去关心一下贺达云将纪虹转移到何处去了,却见纪虹一人朝她居所走来。她虽是疑惑,却也起身相迎,将纪虹迎入室内。

“纪虹少侠,你怎么一个人来了?竹林居士不是要将你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去吗?”马三娘一边寒暄,一边准备倒茶,却听身后之人发出迥异于纪虹的声音:“哈哈。副教主,你且仔细看看,我到底是谁!”马三娘悚然回身,竟是墨尘面带讽笑,冷冷地站在她的身后。

“少、少主!”马三娘既惊且疑,心思电转之下先单膝跪地,恭敬拜倒:“不知少主大驾光临、属下有失远迎,望少主恕罪。”

墨尘示意她起身,一径在座椅上坐了,端起马三娘奉上的茶喝了一口。马三娘心中忐忑,不知这一向和她不对付的少主打的什么主意,又怎会莫名伪装成纪虹的模样,于是试探开口问道:“少主怎么扮做纪虹的模样到这百草居来?”

“这还要感谢副教主、呈得一手好情报!”墨尘放下茶碗,阴鸷目光居高临下凝视马三娘,“我可是被父亲召回黑虎崖,好好敲打了一顿。”

马三娘听他说起自己向墨骁告密之事,心头一突,强笑道:“促使七剑合璧,是教主亲自定下的大计,少主与教主父子情深,更该同心协力,不可因为一时情绪和教主背道而驰呀。若少主一心阻止七剑合璧,坏了教主大计,我实在不知该如何交代,属下、属下这是逼不得已呀。”

“既然你一直担心我破坏你移花接木的计划,难道我过来帮你,你还不高兴吗?我假扮纪虹混入七剑之事,已得我父王首肯。接下来,还请副教主好生协助。”

“这是当然!有少主出马,定然万无一失,属下真是高兴万分呀。”马三娘背后起了一身冷汗,嘴上还是说道:“不知少主下一步有何指示?”

“窦之雨医术卓绝,若让他保持神智,很有可能揭破我的身份,你把招魂引拿出来,先控制住此人。”

“是···”

墨尘心机深沉,不逊其父,若被他混入七剑,将成为一个最不可控的因素,马三娘着实不愿看见这种情况发生,但是促进七剑合璧,现在仍必须借助魔教之势,因此尚不能与魔教撕破脸皮,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不过···

看着墨尘离开的背影,马三娘嘴角泛起一抹阴冷笑意,墨尘尚不知纪虹已有身孕,契型标记同生共死的威慑现在只对墨尘一人起作用,这可是一步好棋呀。哼哼,现在且顺了这人的想法,把七剑全部控制起来,也可方便行事。

心中打定主意,马三娘再不迟疑,取了招魂引和渡魂箫恭敬跟在墨尘身后。仍在伪装忠心耿耿好下属的马三娘,自然无缘看见,走在前头的墨尘,眼中冰冷光芒一刻也未散去。

只是各怀鬼胎。

评论(15)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