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

中二病和厌世症
博爱杂食乐子人,热衷所有圈吃饭冷圈挖坑(不一定),对cp态度:可拆不逆。借号初次混APP,需要关注或回关可留言说一下。欢迎评论!配平哒咩,补遗欢迎!

人生不相见(19)

首先,两章连更;其次,天雷预警。

蓝虹情节多,慎!慎!慎!

———————————————

章十九 再次打击

眼见着时间已经禁不得拖延,贺达云目视在场之人转了一圈,道:“我先帮纪虹少侠将穴道解开罢,不能再拖了。”

顾蔚蓝闭了闭眼睛,对贺达云点头首肯。贺达云上前,将纪虹扶起,帮他解开穴道,同时运功助他清醒。不过半刻,就见纪虹眨了数下眼睛,清醒过来。

纪虹醒来的第一个动作,便是翻身背靠上石壁,防备性地避免直面众人。顾蔚蓝看得心酸,上前拉住纪虹:“纪虹,你现在血毒并未发作,不必这么过激。”

“是、是吗?”纪虹一怔,这才发现自己意识尚且清醒着,他看了看周围,见贺达云和伙伴们站在一起,又是一愣,顾蔚蓝便拉着他坐下,柔声道:“不用担心。灵泉宝玉之事已经解释清楚了——是被魔教所盗——我们马上出发去魔教夺回宝玉。这位是贺达云居士,是这十里画廊的主人,也是第七剑旋风剑主。”“原来是这样。”纪虹心头一松,又想起宝玉被魔教所得,心绪一时翻涌难平。贺达云也歉意道:“纪虹少侠,非常抱歉。当时是我急怒攻心、未曾仔细思量,致使指友成敌、冒犯了你,我深感歉意。”

“无事。我还得谢谢居士制住了我,没让我发疯伤人。”纪虹自然不会在意,“既然大家想去夺回灵泉宝玉,要闯入黑虎崖、且要好好商量。我现在没什么事,大家不必挂心,只需用铁链将我锁在这山洞里就可以。”

“不可。等会我带你出去,你最近受创严重,不能再呆在这么简陋的地方。”

“不用担心,只要血毒没有发作,我就好的很。蔚蓝你别把我看得太脆弱。既然七剑伙伴已经聚齐,我们需要先准备合璧之事了。”纪虹满不在乎,就要起身,又被顾蔚蓝拉住,纪虹心头异样,看看顾蔚蓝紧抓着他手腕的手,又看向顾蔚蓝:“蔚蓝、我是怎么了吗?”他本来以为只是他中了血毒,所以大家才这么小心翼翼,等看到顾蔚蓝眼眸中竟有了泪光,顿时惊惧起来,他不再看顾蔚蓝,转头去看其他人,发现雷奕竟不在其列:“我怎么了?大奔、大奔他人呢?”

“纪虹,你、你听我说。”见众人都不愿做声,窦之雨期期艾艾开口,“你应该、应该是有了一个孩子。”

纪虹的表情凝固了,他睁大眼睛,愣愣地看着窦之雨,见窦之雨躲闪着他的目光,他又一个个去看伙伴的脸,但是他将目光移到谁的脸上,谁便面色凝重地低下头去,等他看向顾蔚蓝时,已面若死灰:“蔚蓝,刚刚你们说的、刚刚···是真的吗?”

“纪虹,我们不能瞒你,是真的。”顾蔚蓝轻声道,即使泪盈满眸也不移开,看着和她四目相对的少年,眼神渐渐凝滞,她心中痛苦有加,不由哽咽道:“纪虹、别为难自己。”

纪虹恍惚地看着顾蔚蓝,觉得自己是否身在梦中,一切东西都虚幻得很。半晌,他突然出声:“拿掉这个孩子。”

“纪虹···”

“我说拿掉这个孩子!”

“纪虹!”顾蔚蓝握住纪虹的肩膀,半揽住他,“你、你冷静些···”

“这种东西、怎么会存在?怎么会存在?”

“纪虹少侠!”其他人也围了上来,但看纪虹的状况,也不敢去碰他,只是围着个个面色焦急。

“为什么?为什么会···我不明白!”纪虹眼睛通红,声音喑哑直如泣血一般,整个人都在不安地挣扎,大家看得大是心痛,也不敢再说些什么,甚至好几个人都隐隐愿意同意他的想法,却是陆迢越众上前,一掌敲在纪虹颈后,将纪虹击晕过去。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做这些事特别顺手。”陆迢将纪虹扶着躺下,对众人苦苦一笑,随即正色道:“纪虹少侠心情过于激动,已经失去理智。但我们万不能这样。所以,现在先把纪虹带出去,找个好点的地方让他歇息。趁这段时间,大家赶紧商量出一个结论来。”

“大家跟我来吧。清竹园里有个很僻静的地方。”贺达云开口接道,见顾蔚蓝听言后将纪虹背起,便带路向清竹园走去。

将纪虹安置在屋内,又确认了他还要一段时间才会醒来。众人悄声地退了出来,移到外头讨论。这场争执持续了很久,到底没有争执出一个结果。又过了一段时间,眼见纪虹苏醒在即还是顾蔚蓝拿定了主意,力劝纪虹留下孩子。

如今,七剑和魔教已成不共戴天之势,必是你死我亡之局面。七剑不能少了纪虹,而魔教又铁了心相逼,那墨尘,将是和他们不死不休的死敌。如果墨尘死去,结契的坤泽将要遭受的哀悼反应,足以杀了纪虹。

但如果这个孩子存在,那么若当意外的情况到来,至少能保住纪虹的性命。

只是,这种万不得已的下策,实在是把纪虹本人的意愿和尊严,碾的粉碎。这样的打击过后,纪虹,还能拾起独属于他的自信吗?

顾蔚蓝心中,从来不曾如此憎恨过那位魔教少主。

但是,这种让人厌恶的决定,终究还是要有人来拍板。

对于顾蔚蓝而言,她首先要做的就是保住纪虹的性命。

只要人还在,还活着,就有无限的可能。受了再深的伤,也有痊愈的希望。更何况,这是纪虹。永不言弃的纪虹,她心之所托、永远信任、永远依赖的纪虹。

顾蔚蓝明白,并坚信着,纪虹终将走出来。

所以,哪怕此刻她要亲手将她的白衣少侠击得粉碎,她也愿意去做。然后在未来的所有岁月里,用这一生,陪着她的少年慢慢将自己重塑。

“陆迢,等下麻烦大家都别进屋,一切由我来说吧。”

陆迢点点头,离开床栏走向站在门口的伙伴们,独留顾蔚蓝一人握着纪虹的手,静静地守着他苏醒,顾蔚蓝目不转睛盯着纪虹,看了大约有一柱香的时间,就见纪虹不安地动了动眼睫,睁开眼睛。

“蔚蓝,我···”刚苏醒的少年还很虚弱,他苍白着脸,惶惑地看着顾蔚蓝,见顾蔚蓝没有立刻回应,便更加着急想看其他伙伴,希望有人能给他一个答案,那虚弱的样子远远地、也看得众人一阵心酸。

“纪虹,你先缓一下,等会儿我来告诉你。”顾蔚蓝帮他掖好被角,柔声道:“所有一切,我都告诉你。”

纪虹定定看着顾蔚蓝,如一个受惊的孩子看着他唯一信赖的血亲,他急切想得到一个肯定的答案。而能支撑他、告知他一切的那个人,虽温柔而坚定地看着他,却打定主意一定要等他冷静。

一时寂然无声。

“都出去都出去!”还是窦之雨想起来,招呼所有人都离开。他赶着人,等所有人都出门后,他落在最后出来,嘭地关上门,把独处的空间留给纪虹和顾蔚蓝。

那天后面,他们说了什么谁也没有追问。只知道,近晚的时候,顾蔚蓝让逗逗帮忙煮了一碗粥,第二天,七侠例行聚会,本以为要缺一个人,没想到纪虹却出现了。

少年仍是白衣打扮,眉目清朗,笑容温溶,清瘦的身子挺得直直,卓如青松。除了脸色还是很苍白外,他看起来和以前的纪虹没什么不同。依然是那个温润如玉、明朗如阳的少年。

其他五人还有些忐忑,暗地里互相看了看,不敢先说话,倒是纪虹率先跟大家打招呼。并打头和陆迢提起下一步行动。他血毒未解,由顾蔚蓝和马三娘护持,去山洞继续想办法克服毒瘾,而黑虎崖一行,也按照原计划交陆迢、窦之雨、雷奕三人负责。

去黑虎崖夺玉已经耽搁了一天。这一天里朱无戒被吓破了胆,直是委顿不堪,他一心忐忑七剑会不会一剑杀了他,被雷奕从关押处拎了出来,立马跪地求饶,却得知他们想借助他去黑虎崖抢玉。朱无戒自权衡了一番利弊,觉得晚死总比早死好,便乖乖答应了。

——————————————

吐槽:

1、我不想数少侠在我手上昏过去多少次了,跳跳同学说的话就是我想说的;

2、没有大纲,后面果然崩了。一边写一边想骂自己:让你不列大纲!

3、老福特真的很讨厌!

评论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