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

中二病和厌世症
博爱杂食乐子人,热衷所有圈吃饭冷圈挖坑(不一定),对cp态度:可拆不逆。借号初次混APP,需要关注或回关可留言说一下。欢迎评论!配平哒咩,补遗欢迎!

人生不相见(18)

天雷预警!天雷预警!天雷预警!

——————————————

章十八 七剑汇集

顾蔚蓝等人跟着水流找到十里画廊,接到魔教暗信威胁,他们担忧魔教先一步下手,决定五人分成两拨,四处搜找纪虹。

雷奕、窦之雨、马三娘一起,遇上贺达云。双方都急怒与担心一身,几语不合,加上朱无戒从中作祟,竟然乱斗成一团。若非顾蔚蓝大义,用重伤换得贺达云暂时谅解,这一场混乱甚至不知如何了结。

顾蔚蓝受伤,贺达云怒火暂熄,和顾蔚蓝他们配合,用五行八卦阵困住了墨尘等人,终于从墨尘口中套出是魔教的人盗走灵泉宝玉。

误会冰消,七剑汇集。没有纪虹在,六剑合璧墨尘无法抵挡。但是六剑不知情况,也没能留下墨尘,于是转向找朱无戒了解情况,最后知道了灵泉宝玉已被送回黑虎崖。商量过后,顾蔚蓝决定七剑兵分两路,一路去黑虎崖夺玉,一路去帮助纪虹。正要分兵时,先去将朱无戒关进地室正巧回来的贺达云却出声阻止:“且慢!我夫人跟我说纪虹少侠身体有恙,但是他现在情况特殊,我夫人不敢下定论,还请神医先行诊断一下。”

“纪虹身体有碍?难道是除了血魔疯癫丸,魔教还有其他下作手段?”窦之雨疑惑非常。

“这、未曾亲手诊视,不敢妄断。还请神医亲自确认为好。”贺达云打头向关着纪虹的山洞走去,一边解释:“当时我急怒攻心、失去理智,一心想扣下纪虹交换灵泉宝玉,是我夫人告诉我纪虹少侠可能有异常。我便用家传重手法,封住了纪虹少侠的气穴,将他关在山洞中,他现在应该尚在昏迷,倒不用担心他血毒失控,伤害自己。”

一行人走到山洞前,贺达云旋开山洞封门,对众人道:“你们先行入内,我在四周巡视,预防魔教之人窥探。纪虹少侠身上真气逆行剧烈,我虽以巧法让他昏迷,但是时不可久,最多还有半个时辰必须帮他解开。神医你尽快。”

“这个没问题,诊断我只需一息时间。”窦之雨非常自信,率先入内。其他人也鱼贯而入。只剩贺达云一人在外头,低声叹气:“诊断不难,难得是后面的事情啊。也罢,我先去巡视。”

这机关山洞虽然是石窟,终年不见阳光,但奇特的是并不阴寒。纪虹安稳躺在石床上,甚至还铺了厚厚的被褥。应该是达居士那细心的夫人所做。众人担忧纪虹已久,此时见了人好好的也忧心稍放,先让窦之雨给纪虹诊脉,大家都围在外圈眼巴巴地等着结果。

“这怎么可能!怎么可能!”众人等不到片刻,突然,窦之雨大叫一声,跳下床来,仿佛发现什么不可置信的东西,嘴里不停叫囔着不可能。众人大惊,以为纪虹出了什么大状况,一齐围上来,雷奕最是急躁,拉住窦之雨急问:“神医、纪虹少侠怎么了?”窦之雨甩开他的手,仍是不停地转着圈,困兽一般,完全不答话,把大家急的不行。顾蔚蓝和马三娘先去看纪虹的情况,雷奕站在他们之间,一边想看纪虹、一边又挂着窦之雨,左右为难,场面顿时乱成一团。

还是陆迢冷静,他一把拉住不停转圈的窦之雨,捏着他的肩膀大声喝道:“神医!冷静!”窦之雨被他制住后当头大喝,顿时清醒了些,陆迢见他不再焦躁,放缓了声音,徐徐问来:“冷静点、冷静点。先告诉我们纪虹现在怎样了。”

“这这这···纪虹少侠脉象往来流利、应指圆滑、如珠滚玉盘之状···”窦之雨躲闪着陆迢的眼睛,一张口竟开始掉书袋子,雷奕听不大懂,打断他:“神医,你直说纪虹少侠现在什么情况就好了。”却见除了他之外,顾蔚蓝、马三娘、陆迢一个个面色渐渐凝重起来,顿时消声,过一会儿,才小心翼翼道:“你们、你们都知道情况了?很严重吗?”室内寂静,无一人应声,雷奕左看右看,见无人回答,又将视线移向一脸混乱的窦之雨,窦之雨见他这憨状,心一横,大声道:“这是滑脉!”“滑脉?”雷奕念叨了两三遍,表情渐渐空白。

滑脉者,指号脉者感觉脉象往来流利,应指圆滑,如珠滚玉盘之状。滑脉主痰饮、食滞、实热等症,又主妊娠。妇女无病而见滑脉,可判断为妊娠。正常人脉滑而缓和,是营卫调和、气血充盈的征象。

纪虹身负重伤,又中血毒,自然不可能是气血充盈的情况,那么···

雷奕虽然不通医术,但是行走江湖,对于一些常见常听的脉象也是知道的。此刻理解了神医话中的意思,他双目瞠至极大,瞪着窦之雨看了半晌,又去看纪虹,最后又看向窦之雨,喉间格格,却发不出半个字眼来。

山洞之内安静得落针可闻。贺达云巡视一圈回来,见洞内醒着的五位人人表情奇异,仿佛见了鬼一般,他便明白自家夫人判断应是无错了。

内心暗暗叹了一声。当时他刚听见夫人猜测时,也是这般的表情,只是那时他愤怒七剑盗玉、又心急灵泉宝玉的下落,所以惊讶也淡了数分,如今再想起这件事,仍觉得惊心非常。他尚且如此,更不用说和纪虹一路行来的其他伙伴。

总要有人来做这打破沉默的人,他走近前来,先问窦之雨:“神医,诊断应该无误了罢?我先给纪虹少侠解开穴道。”

“慢!”窦之雨回过神来,却是大吼阻止,见自己这一吼引得其他人全将目光凝聚在他身上,莫名脸色一红,嗫嚅道:“我、我还有一些事情想要了解,先暂时莫让纪虹少侠醒来了。”

顾蔚蓝等人皆将视线转开,面无表情,谁也看不出其他人心里在想着什么。只有雷奕,一言不发,转身向洞外奔去。窦之雨本来想喊住他,就听见雷奕的声音遥遥传来:“你们先商量,我去外边巡视,后面你们将结论告诉我!”

“算了。让他冷静一下吧。”窦之雨转向贺达云,忧心忡忡道:“居士,您也知道纪虹少侠的情况,只是我奇怪的是,纪虹少侠就算有了身孕,这才短短数天、脉象不该如此明显。而且、以纪虹少侠现在的身体状况,这孩子、怕是未有消息就该保不住,可我现在诊断看来,祂倒是正常的很,我实在百思不得其解。”

“灵泉宝玉被盗时,我曾去探查过。当时守护宝玉的闪电貂曾告诉我,来抢玉的有两拨人,第一拨人特别奇怪,小貂甚至没有攻击他,而任由他接触了宝玉。想来便是因此,闪电貂虽然护宝为重,却是灵兽本性,绝对不会伤害婴孩。至于为何纪虹少侠多番身负重伤又中了奇毒,对这孩子却没有影响,我想应该是他使用过灵泉宝玉之故。”

“是了。灵泉宝玉调和阴阳,焕生万物,是生机之源,必然是这宝玉强化了这孩子的生命。好神奇的奇玉!万幸万幸!”小神医了解前因后果,快乐地拍掌自庆,却发现周边安静异常,又是人人将目光注视于他,他骤然噤声,已经想起纪虹腹中的生命并不是受所有人期待而来的,顿时哑声熄火,低下头去,半晌、才又嚅嚅道:“对不起。我只是想到,有这孩子的存在、纪虹便不用受制于标记影响了。”

无人搭话。所有人都转着自己的心思。

是啊,有这孩子在,纪虹就不再受制于契型标记的同生共死,七剑合璧也少了一个制掣。

但是,一个生命的到来,竟是当做各种权衡利弊的筹码而被人所接受,于这生命、是否太过无辜?

而孕育祂的人,又是否接受、并愿见祂的到来?

谁能说清?谁敢说起?

评论(8)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