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

中二病和厌世症
博爱杂食乐子人,热衷所有圈吃饭冷圈挖坑(不一定),对cp态度:可拆不逆。借号初次混APP,需要关注或回关可留言说一下。欢迎评论!配平哒咩,补遗欢迎!

人生不相见(17)

章十七 误会

十里画廊·百草居。

正和怀孕的夫人琴笛相和的贺达云居士心中一动,手下琴音乱了几个曲调。他停手按住琴弦,抬头一看,见天边一群鹤鸟水禽惊飞而起,四散逃窜,莫名有种不安的征兆。贺达云凝眉而思,居士夫人竺青瑾见丈夫神不守舍,叫了好几声,把居士的魂给喊回来了。

恰巧灵鸽小一飞了回来,绕着他们咕咕直叫,竺青瑾逗着灵鸽,听丈夫感叹看天象将有大事发生,便回道:“是啊,近来魔教的动作越来越大,是该你这第七剑出山的时候了。”贺达云将眉一展,后又皱起,“铲除魔道,是七剑的职责所在,我作为七剑之一,当仁不让。夫人,我只是担心你与我们还未出世的孩子呀。”竺青瑾一向深知丈夫对自己情深爱重,心中一阵甜蜜,却也正色道:“夫君,你错了。成大事者不拘小节。魔教不除,我作为你的妻子,若因我和孩子,就此成了你不能出战的绊脚石,那我就算活着,会有什么意义呢。”贺达云自然知道自己妻子虽然外表柔弱,却是个深明大义的女子,还待再说,却见周边突然燥动,兔走马踏,群兽不安。他与妻子对视一眼,齐说不好。贺达云知是灵泉宝玉除了问题,交代妻子先到下游处隐居的陌莎那里去,自己疾赶往灵泉潭查看。

赶往灵泉潭,见一路枯败,心中正是愤怒,不过一炷香,又见草木复春,贺达云更是奇怪,只能加快赶往灵泉潭,又行了一炷香的功夫,再见草木枯萎,如此反反复复,贺达云只添疑惑。赶到灵泉潭,正见那夺宝玉的恶贼准备溜走,劲招连发,拦住那人。

与对方一阵对攻后,察觉对方本领极高,贺达云正待力拼,却听那人言七剑之首纪虹身中剧毒,需要灵泉宝玉疗毒。话里话外透出是为纪虹抢宝。言毕,将烟雾弹一放,立时溜走。

贺达云赶之不及,心中疑云顿起,既疑惑纪虹所中之毒竟然连神医都无法解,又见满目萧索破败,心中恨意大升。这是他祖祖辈辈生活的家园,而且他的妻子分娩在即,受不得这地气流失的后果,一时怒冲心头,不暇深思,只道若真是七剑中人行强盗行径,夺宝损伤地气,那也绝不姑息。

正巧小貂又跳将出来,绕在贺达云脚下呜呜直叫,贺达云先关心闪电貂有无受伤,又听小貂呜呜。他与小貂相处多年,能听懂小貂一些叫声的含义,心中却更犯疑惑:“你说,前后有两拨人前来找灵泉宝玉?而且那第一拨的人还特别奇怪?”小貂摇头晃脑,贺达云对它所传达的奇怪的人非常好奇,但是小貂毕竟是兽类,没法完全向他清清楚楚描述一切,他也只能作罢。先忧思灵泉宝玉之事。

与此同时,竺青瑾也依言先去下游找陌莎。一路行来,见四周枝败叶枯、万物凋敝的模样,心中恻然。十里画廊全因灵泉宝玉镇养地气,才是四季长春、万物繁盛,一旦地气流失,因为特殊地气而形成的特别生态,也将荡然无存。这一番浩劫,死伤将不可估量。

何况,贺氏一直在十里画廊居住,世代守护此处。旋风剑天生灵气与灵泉宝玉息息相关,贺家子孙更是深受灵泉宝玉庇护,若是宝玉遗失、骤然地气失衡,自己腹中的孩儿,也不知会受什么影响。

竺青瑾忧虑叹气,却也莫可奈何。寻至下游处,正是陌莎日常练剑时刻。竺青瑾也是知道陌莎的遭遇,陌莎寄住在十里画廊这段时间,她看着这姑娘日日练剑,风里也练、雨里也练,从不隔断。一天除了必须饮食睡眠之外,全心扑到她的左手剑上,看得她颇为叹息,但除了日常帮忙多注意些陌莎的起居,她也着实帮不了其他的。一路浅思陌陌,等竺青瑾到练武场寻到陌莎时,她却没有如往常般在练剑,反而看着四周景象在思考什么。竺青瑾唤了声陌莎,爽朗英气的女子收剑回鞘,迎了上来。陌莎右手仍是无力垂着的模样,但左手却已行动自如,见竺青瑾体重行动不便,还出手搀扶了一把,左手如右手一般稳定有力。

两人互通了下消息,又闲谈了一番。陌莎还有很多疑惑未解,眼见现在周围景象凋败的模样,她担心下游水势低,容易积累恶瘴之气,便和竺青瑾商量,先回百草居等候达居士的消息。竺青瑾来找陌莎,怕的也是敌人调虎离山,她一人不能应付。现在有陌莎同行,倒没什么好担忧的,两人一起转身回百草居。

行至半途,竺青瑾眼尖,看见枝叶隐蔽的一道水边,似有一人漂在水中。拉住陌莎向她一说,陌莎凝神一看,真有人落在水边,两人商量,决定一起过去看看。

走得近了,陌莎已认出水中的是纪虹,顿时大惊,赶紧涉水将昏迷的纪虹抱上岸。将纪虹放在平地上,陌莎和竺青瑾给纪虹检视,见纪虹双目紧闭,脸色惨白。陌莎大急,轻拍着纪虹面颊,意图唤醒纪虹,被竺青瑾拦下了:“纪虹少侠怕是受了重伤,先带他们回我那去吧。”

“好好。”陌莎不通医术,正不知所措,听了竺青瑾的建议,连连应声,她抱起纪虹,跟在达夫人身后。

百草居中,陌莎先行给纪虹处理外伤。她见纪虹全身都是割裂碰撞出来的伤口、都是惨白的、全无生机的模样,陌莎强忍恻然,给纪虹包扎好伤口,便退至一旁,让达夫人给纪虹号脉。

“脉象凌乱、冷热不调,应是中毒所致,好狠毒的手段!”达夫人眉头紧蹙,片刻、又惊疑道:“咦、这脉象好生奇怪。”陌莎满心担忧,听达夫人疑问更加心焦,忙问道:“什么好生奇怪?”

“这、纪虹少侠现在内息滞涩、真气逆紊,脉象可能不太准确,我也不敢轻下定论。他昏迷不醒应是失血过多所致,不管怎样,我还是先给他金针渡穴,把他救醒再说吧。”

“可夫人你有孕在身,不要紧吧?”陌莎看看纪虹,再看竺青瑾挺着大肚子,有些懊恼,“可惜我右手不能发力。”

“救人要紧,先把纪虹少侠扶起来。”

“好。夫人,我来。”

十数根金针,一路从头顶扎至椎侧,陌莎扶着纪虹,察觉他身上冰冷寒战,不忍看他脸色,就去看竺青瑾的动作。竺青瑾运起真气,手指频点纪虹身上各处要穴,随后按在后心处,凝息给纪虹导正内息。不到盏茶时间,达夫人额头已见大汗,而纪虹身体也频频剧烈颤抖,最后哇地一声吐出一口鲜血,整个人又瘫在陌莎肩头。陌莎扶纪虹躺下,见纪虹虽然还是面白如纸,但气息已经平复一些,心下稍安,轻声唤纪虹的名字。纪虹眼睫轻颤,缓缓睁开眼来,陌莎见纪虹眼瞳红若血染,惊得睁大眼睛:“纪虹少侠、你醒了?你、你还好么?”纪虹看清是陌莎,还未来得及惊喜,突然脸色一变,全身蜷成一团。陌莎过去扶他,却被他一把推开,他飞快跳下床沿,撞到小案,案上水盆被撞翻,水哗啦啦洒了一地,他也不理会、只是躲到桌角处,全身战战、像是神志不清:“别、别靠过来···冷、好冷、血、血!”

他紧紧抱着自己,手臂上多处伤口崩裂开来,新鲜血液涌出,渐渐染透衣服。纪虹浑身剧震,赤红眼瞳看着晕染至衣服表面的血液,心意大动,竟然凑上去似乎要吮吸,“纪虹少侠,你怎么了?”陌莎见纪虹模样,惊骇非常,上前去拉纪虹,还未及身,就见纪虹蓦然将头后仰,重重的撞在桌脚,眼神癫狂:“不!我不能喝血!”许是发现疼痛可以压制嗜血渴望,纪虹频频将头撞向桌脚,撞了三四下,陌莎已经抓住他的手臂将他拉离桌子,“纪虹!你、你别这样。你怎么了?”纪虹却是甩开她的手,踉跄退开几步,满脸是灼然的痛楚神色:“别靠近我!别、我控制不住自己,别靠近···血!不、不!”随后摔倒在地,不停抓挠自身。陌莎不知所措,但见纪虹的模样,眼中蓄泪,欲前不敢前,只是不停喊着纪虹名字,却见纪虹跃起,朝门口冲去。陌莎不敢让他离开,赶紧拉住他的手臂,自己挡在门口。纪虹一意挣脱,挣扎间,陌莎的手被抓伤,闻到血的味道,纪虹再次失控,竟抓着陌莎的手往嘴边送去,陌莎闭上眼,身体依旧拦在门口不动,心想便让他饮血吧,只要纪虹少侠能稳定下来。预想中疼痛没有到来,手被控制的力量却松开了,陌莎睁开眼,见纪虹步步后退,赤红眼瞳中满是让人心碎的绝望:“不、不···我不能喝血。我要离开,求你、让我走吧,我不能喝血。”

“纪虹少侠!”陌莎也哭了,她哽咽道:“你先忍一忍,留下来,我们一起想办法。你先忍耐一下,你绝不能走啊!”

“没有办法!没有办法!”纪虹痛苦呢喃道,“办法、呵!”他看见一边的窗户敞开,便想从窗户离开。竺青瑾看纪虹醒来后便行止异常,不想添乱、一直避在角落里。她本来站在窗户边,见纪虹冲过来,想要躲避,哪知刚刚被撞翻的水洒了一地,她脚下一滑,顿时惊叫一声朝后摔去。

“啊!达夫人!”纪虹一动,陌莎便动了。她本来想拦住纪虹,却见达夫人即将摔倒,赶紧变了方向,却有人比她更快,陌莎还没赶到时,已有人拦腰将达夫人扶稳,白衣飘逸,可不是贺达云是谁。

“夫人,你没事吧?”陌莎急忙问道,却见贺达云一脸怒容:“好一个纪虹!好一个七侠!夫人你莫怕,我这就给你出气!”说完一掣墙上宝剑,从窗口追了出去。

“夫君,你误会了!”达夫人想拉住自家夫君,却扑了个空,便对陌莎道:“陌莎,我们快出去,怕是要出事啦。”

“好。”陌莎本来就担心纪虹,见贺达云回来,应该可以拦住纪虹,便扶着达夫人一并出去,见达夫人焦急模样,还劝慰道:“夫人、慢些。居士只是愤怒,但未失去理智,不会当真伤到纪虹少侠的。”

“陌莎,你、你不懂!”达夫人更加焦急,“我也不好跟你解释,但要快些找到他们,不然真有可能出事。”

“好的!”陌莎见达夫人如此焦虑,也凝重起来,扶着达夫人一路紧跟。

门外数里处,贺达云终是拦下真气不继的纪虹。他挡在纪虹面前怒问:“站住!你还想往哪里跑?快快把灵泉宝玉交出来。”

“宝玉,我用过、但我没拿。宝玉是镇泉之宝,拿了它此地地气流失,我、我怎么会做这种事。”纪虹一心想避开人群,又怕自己失控,不敢动真气,只能强撑着解释。

“你不会做?说的好听!你看,这是什么?”贺达云将长虹剑扔到纪虹面前,怒道:“证据在此,你还想抵赖不成。”

“长虹剑···”见到自己的佩剑,纪虹百口莫辩,达居士更是步步紧逼:“现在哑口无言了吧?”“我真的没拿。快让我离开、你若不信,你搜。”

此时,陌莎也扶着达夫人赶到,看到现场气氛紧张,达夫人开口劝解:“夫君,你先冷静。如果是他拿了宝玉,他为什么不先给自己疗伤呢?”

“夫人,他当然不会傻到把宝玉放在身上。因为他早已把宝玉交给其他传人了,是吧、纪虹。”

“他们也不会拿宝玉的!”

“哼!他们为了你只怕会不顾一切!”

“夫君,你今天怎么这么不讲道理?你忘了你也是···”眼见丈夫理智渐消,达夫人再度劝导。

“夫人!你应该知道宝玉的重要性。灵泉宝玉和此地息息相关,我们贺家世代守护这里,若是没了宝玉,我们的孩子怎么办?我一定要找回宝玉。”

“夫君、你···”

“夫人,你不要再说了,我心已决!我一定得留下纪虹,把宝玉换回来。”

“不,我不能留下。我快控制不住自己了、会对你们不利的。”纪虹后退两步,只想看还有无其他方向可以离开。而贺达云看他这副模样,更觉他是畏罪欲逃,“哼!你还想走。你就乖乖地留下吧!”狠话一放,贺达云率先动手。

“不要逼我、不要逼我。我快控制不住了。”纪虹不愿伤人,先时只是避让。陌莎见纪虹躲得辛苦,想要上前拦下,却被竺青瑾拉住,“陌莎,纪虹怕是中了奇毒,留下也好。你放心吧,我夫君不会为难他的。”竺青瑾劝慰着陌莎,刚说完,自己却不放心,大声喊道:“夫君,切莫伤了纪虹少侠,万要小心!万要小心他呀!”陌莎虽然担心,听着这喊话却也哭笑不得,心道夫人你让我放心,自己却喊上了。殊不知这正是达居士和达夫人之间的默契,达夫人如此一喊,达居士自然知道其中尚有奥妙,攻势便缓了几分,只以擒拿为要,纪虹拖延了这么久,血毒攻心,已控制不住自己,越来越难以擒拿。达居士处于险地,一时错手,竟下了重手,将纪虹从空中击落。陌莎一跃而上一把接住纪虹。然而纪虹血毒炽盛,暴起推开陌莎,想要离开,却见贺达云再次怒掌发来:“身为七剑传人,犯错居然还要斗狠,今天非把你关住不可。”

他怒火攻心,下手便不再控制,和纪虹斗在一起,招招只往纪虹气海处攻击。达夫人见丈夫已经打得火起不可控制,急忙喊道:“夫君!切莫伤了他呀!”担心夫君听不入耳,她四处一看,这里竟是家族曾经设下的一处机关,她去按了机关,一座山洞缓缓洞开,贺达云见状,趁隙重指封住了纪虹气穴,制住纪虹,将纪虹关入山洞之中。

另一边,墨尘部署完在十里画廊围剿七剑的计划,将灵泉宝玉交给部下带回黑虎崖献给其父。等身边所有人都走了之后,墨尘看看身边这衰败景象,全然不入眼内,随即起步离去。

纪虹,没有灵泉宝玉,这十里画廊就是你成魔之地。

评论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