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

中二病和厌世症
博爱杂食乐子人,热衷所有圈吃饭冷圈挖坑(不一定),对cp态度:可拆不逆。借号初次混APP,需要关注或回关可留言说一下。欢迎评论!配平哒咩,补遗欢迎!

人生不相见(16)

章十六 灵泉宝玉

七侠从纪虹坠落的悬崖下找了一圈,没有见到纪虹踪影。便顺着水流向下搜寻,见水流竟是流向十里画廊地界,众人心中俱是一松,进入十里画廊后已入夜,众人皆是非伤即疲,已无余力,便决定先行休整再去搜找。

一番整顿后,在河道边搭起临时营地。陆迢和雷奕去四周巡视,马三娘在生篝火,窦之雨便和顾蔚蓝一同去取些食物饮水。

走到野外,已经月上中天。四周山林黑魆魆的,颇有些阴森诡异的感觉。

漫不经心捡着柴火的窦之雨想起山洞中时,纪虹那番自弃的言语。他年少思虑浅,正疑惑为何当时顾蔚蓝不劝劝纪虹,此刻正有机会,便问顾蔚蓝:“宫主,在山洞中,纪虹少侠如此议论自己,你为什么不劝劝他啊。”

顾蔚蓝本来正在收集枯枝,闻言放下手中的东西,沉默盯着地面半晌,低声道:“这些时间,我时常在想,也许、我们自认为对他的帮助或是宽慰的话语,其实是另一种形式的伤害。”

“但是若知道我们都支持他,总也好过让他一人扛着。像我,明知道和魔教作对万分艰险,实际上我也一直怕得要死,可是、一想到有伙伴们在身边,就不会那么害怕了。”

“这不是一种情况。纪虹他一直都明白。”顾蔚蓝抱起树枝,黯然道:“也许我们表露的支持可以给纪虹一些安慰。而且我明知道,哪怕安慰只是能让他明白有人一直在陪伴他。可我不敢,不敢轻易向他表露自己的担忧。”

“宫主?”

“逗逗。纪虹他一直看来都很坚强,是我们所有人的支撑。我们也一直觉得,他是七剑之首,该然承担起这一切。但是,我们是不是忽略了,纪虹他也只是一个人而已,是人、总有自己无能为力的脆弱。”

“我能理解,这种标记、对纪虹而言是极大打击,可是总要向前看的。既然已是事实,纪虹暂时不能走出,我们却必须先行考虑啊。七剑渐渐汇集,合璧在即。若是七剑合璧要打败墨骁,墨尘绝对不会坐视。所以无论如何艰难,我们总要去想的。”

顾蔚蓝沉默了。这个少女竟然微微发抖起来,“我知道…我知道…可是没办法。我查遍了所有的医书、所有的记录,没有任何一本告诉我有希望。全都是契型标记同生共死,没有任何解决方法。我…我不知该怎么办!”

窦之雨悚然心惊。他对契型标记如此清楚,是因为他本就是个医生,自然对这些奇症了如指掌。在得知纪虹的情况时,他也曾去复查医书,越看越无希望,索性不看了。他简直不敢想像,眼前的少女是抱着何种心情去翻看那些东西,又是怎样去面对越来越深的绝望的。

蔚蓝宫主,对纪虹少侠…若是没有这些、若不是纪虹分化成坤泽,可算神仙眷侣了吧。

可…

其实还有另一种方法,一种可以稳妥保全纪虹性命的方法。可,这种方法谁又敢提起呢?

窦之雨不再多言,事实就横亘在那里,像一座无法翻越的大山,无论他们如何去克服,这山、仍是人力不可改的存在。两人沉默地收拾心情,回到营地。直到休息时,窦之雨也只向顾蔚蓝道了一声好梦,便躺下休整。他侧身看着面前的篝火,心知今夜,肯定又是个不眠之夜了。

冰凉的水一波波拍打在身上,朦胧中、有什么东西频频撞在他的脸上,纪虹眼皮颤动,睁开眼来,入眼是几条游鱼仓皇游离的身影。

这是···哪里?

他茫然地看向四周,映入眼帘的是一番人间仙境的景象。青山披霞、绿水依依、长瀑如练,一层鸿蒙紫气披着霞光,洒在整个山间,万千生灵在这仙境之间,觅食戏水,怡然自得。

“好漂亮的景色!”纪虹从水中攀上岩石,他展了展身体,这次醒来,体内血毒竟没有发作。没了发狂的担忧,他总算有些悠然,一意欣赏起眼前的美景,从小岛之后一直蒙在心头的阴影也暂被涤然一清,从心底透出一股轻松来。

纪虹坐在岩石上,突觉手指一痒,他低头一看,一条色彩斑斓的水底游鱼,正悄悄从他手指下游开,游到石头后还探头探脑地、如有智灵物一般。见纪虹周身气度平和,又摇头晃脑游将出来,绕着纪虹追逐嬉戏。纪虹心头轻松,转头看了一眼身边这仙境风光,心道:这景色非人间能有,而且其中生灵都平和悠然,如同开智一般,看来是有灵宝庇佑,应是灵泉宝玉了。想到窦之雨曾说灵泉宝玉可以暂时压制他身上的血毒,纪虹心中一慰,自忖道就是不知这宝玉在何处。如果取宝玉要像取济世医典一般大费周折,那就太可惜这仙境了。

浸在水底的手又被触碰了一下,纪虹低头一看,见又是那条颜色多彩的游鱼,纪虹此时心中轻松,顽皮心起,点了点这不怕人的小鱼,问道:“小可爱,我要找灵泉宝玉,你知道宝玉在哪吗?”

游鱼从纪虹手底游开,原地转了几圈后竟逆着水流朝上游游去,游出一段距离后,还回身了几次,似乎再给纪虹引路一般。纪虹讶然看着游鱼,一时不敢置信。见那游鱼又开始在水里转起圈圈、催促一般,纪虹站起身来,从岩石上走跟着游鱼。

鱼生有智,看来这灵泉宝玉,不是一般。

跟着游鱼走到一处悬崖下,崖壁上挂着一条水瀑,水流倾泻,飞珠溅玉。正值光照最好,有阳光打在水瀑之上,竟逸散出无穷辉光,瀑布顶上金紫交错,空中霓霞如纱,紫气氤氲而发。

纪虹抬手一挡这宝气照耀,心想灵泉宝玉大概就在上面。压制血毒之宝近在眼前,他心中着实欣喜,低头向带路的游鱼道谢。鱼儿从水中跃起,向他致意一般,而后沉底游开。

纪虹向瀑布顶端攀爬,越接近光芒,越觉生机焕然。直到攀到宝光源头,他跳上平地。这里是半山腰的一处平台,平台中央一汪水潭,上面山峰不断涌下大量泉水,漫过水潭后就变成瀑布倾泻而下。在水潭的正上方有块石台,上面赫然放着一方微散光芒的玉璧。

台下泉流滔滔,台上宝玉生辉,天际暖阳拂照,竟营造出一副光影奇幻的梦境景象,让纪虹一时竟不敢动弹,恍恍然思索是否天仙宝境降临人间。突然空中传来一阵哀鸣,纪虹抬头,见空中落下一只白鹤,修颈长羽,只是翅上一道贯穿箭伤,鲜血染红了半身洁白羽毛。白鹤拖着受伤的翅膀,乏力地落在灵泉宝玉边上,已经筋疲力尽,伏地哀哀鸣叫。纪虹心有不忍,欲上前救治,却见神奇一幕:宝玉微紫毫光照耀之下,白鹤翅上的伤口,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白鹤伤势渐愈,有了力气,便伸出长喙啜饮起宝玉下面石台上的积水,不出片刻,它身上伤口已经完全痊愈,振翅之后已无大碍,立马展翅飞走。

乍见这神奇景象,纪虹更加确定这就是灵泉宝玉。他心中感慨自然的造化神奇,竟能蕴生这等宝物,对其可压制血毒更有信心,不再迟疑,上前欲取下宝玉。突然侧身劲风一响,风声亟锐,纪虹甚至来不及躲避,只是下意识一侧身,避开要害,仍然感觉脖颈处数道裂疼。他心惊道,好快的速度、什么东西?顾不上颈部流下血来,定睛一看,竟是一只凶悍的大白貂,此刻正伏地凶狠低咆,目中凶光闪烁,紧盯着纪虹。

纪虹知道这必是守护宝玉的灵兽,想起这宝玉庇护下,鱼儿也生出灵智,就判断这白貂必然也生有智慧,不愿武力相向,解释道:“小貂,对不起。我身中剧毒,需要灵泉宝玉来压制毒素,可否相借一用?放心,我不会偷走的。”却见那白貂依然闷声咆哮着,踩着地面的四掌顶端,渐渐伸出寸许长的利爪。见纪虹不打算退下,它狂啸一声,高高跃起,伸爪向纪虹抓来。纪虹此时已有防备,后撤避让,他还打算解释,却见那小貂身巧灵活,在空中甩尾一窜,又转身抓向他,空中变向速度快逾闪电、几乎看不见行迹,只有爪尖锋锐闪烁的寒芒流星一般,瞬间扑向纪虹面门。

太快了!纪虹躲闪不及,只能掌灌真气,一挡已经抓过来的貂爪,不顾手掌瞬间鲜血淋漓,借力一旋,将小貂甩向一边,“小貂快走,别逼我动手!”然而白貂并不听话,落地上即刻将身弹起,再度合身撞向纪虹,它虽然身型娇小,但那破风之声、竟形如巨石迎面撞来,几番变向躲避后,纪虹已退到悬崖边,身后便是悬崖。他唯恐直扑过来的白貂扑空坠崖,不敢躲避,见小貂撞向他的肚子,忍着渐渐翻腾的逆行真气、便准备以身硬接住小貂,哪知那团成球状的白貂快要撞上他时,竟在空中一展,恢复貂型,落在地上。

“小貂?”纪虹疑惑地看着不再攻击的小貂,只当他已经谅解,想要上前去安抚,却见白貂整只都炸起毛来,窜上一边的石壁,四爪磨地,焦躁地朝纪虹低声咆哮。纪虹心有疑惑,但他刚刚动过真气,血毒再次发作,全身都撕扯一般疼了起来。纪虹不敢耽搁,先去拿了灵泉宝玉,宝玉入手,一股暖洋洋的生机从手掌透入血脉,纪虹只觉身上一直无法压制的血毒渐渐被压制安静下来,腹中暖洋洋的、颇为舒适。便盘膝坐下,调整内息。

体内真气运行一周天,纪虹觉得体内真气渐复平和,不再运功,听见白貂一直焦躁不安在咆哮低吼,纪虹疑惑,睁眼一看,入眼的景象让他大惊失色:原本青山披翠、绿水依依的人间仙境,在这不足一柱香的时间里,竟然水枯草黄,呈现一幅入冬的景象来。

这是怎么了?白貂依然不断咆哮着,在纪虹身边窜来窜去,貂目一直盯着纪虹膝上的灵泉宝玉。纪虹灵光一闪,难道是因为我取走灵泉宝玉的缘故?他起身将灵泉宝玉放回原位,宝玉毫光再展,周边衰败景象生机一覆,渐渐回春。白貂也不再焦躁哀吼,而是欣喜地满地打起滚来,一边频频看向纪虹,眼光渐渐软化不再敌对。

原来、灵泉宝玉竟是此处生机源头。纪虹歉意道:“对不起,我不知道拿走灵泉宝玉会有这样的后果。”他说完之后,再一看身边由冬渐渐入春的奇景,万物生机焕发,祥和平静。这在以前必然会让他心生满足喜悦的景象,此刻却让他心中突然一空,一股酸楚霎时涩了鼻子。

白貂还在满地打着滚,这通灵性的小兽天生知觉敏锐,最善于感知分辨祥和和邪恶之气,因此若纪虹不拿灵泉宝玉,就对纪虹大有好感。在地上翻了几圈后,爬起来兴冲冲地扑到纪虹脚下,却见那一身白衣血染的少年只冲他笑了笑,却退后几步,虚脱一般瘫坐下去。

怎么了?白貂疑惑不解,呜呜鸣叫几声。就见那少年将脸埋进臂弯内,半晌不露一点声息。兽类再怎么有灵,也无法感知人类的复杂感情。白貂只是坐在少年五步开外,拨颈转头,不停地瞧着少年。

不是人类,谁又能知道,虽然意气风发、虽然自信卓绝,但仍只是个少年的孩子,如今正承受多大的痛苦呢?

便是同为人类,又有多少人会在意他的痛苦?又有多少人会心疼他的痛苦?

血魔疯癫丸,魔教至阴邪的毒药。中毒者,都将渐渐沦为嗜血的魔鬼,从它现身江湖开始,除了那虚无缥缈、无人证实的所谓麒麟心血可以解毒之说外,至今未曾听过有解药。

历年来,中毒者不管武功多高,最后都因毒瘾变成一个作乱狂杀的魔头,死于癫狂之中。

原以为,灵泉宝玉可以压制毒性。他唯一的寄托也在这里。无论如何,他不能容忍自己成为一个杀人饮血的怪物,更不能容忍,自己杀害无辜。这一路颠簸煎熬,都没有彻底击垮他,初中血毒、全身真气逆行、渴血狂乱、身体如焚,痛苦不堪,他也没有放弃希望。因为还有灵泉宝玉这个希望。现在,灵泉宝玉确实就在眼前了,但是,这一点点的距离,却是穿遍渴望洞穿恳求也无法跨越的天堑之远。

他不能滥杀无辜,他不想沦为嗜血魔物,但是夺一地生机来拯救自己,他难道能够下手吗?

世上最苦之事,莫过于身处深渊,遍经挣扎,终于看到一丝希望投下,费劲心力、全力以赴,伸出手去抓,这希望却只是梦幻泡影、水月镜花,瞬间碎在手中。

上不着天、下不着地,整个人空落落悬在半空中,茫然无依、无处着落。哀莫大于心死,便是有泪、也再流不出了。

“哈哈···呵、哈哈!”断断续续地苦笑声传来,满是绝望、满是悲凉。闪电貂感应到少年的痛苦,疑惑间凑近了些用鼻头拱了拱少年。少年抬起头来,一双原本如星辰般明亮的双眼,透出一股死色的灰白来,这目光、竟把白貂惊得跳开了,在不远处呜呜哀鸣,不敢凑近。

血毒阴诡,无灵泉宝玉压制,又渐渐在纪虹体内横行。纪虹强忍着全身经脉寸喋而断的痛苦,只勉强笑笑:“小貂,离我远些好,等一下若是我发疯了,可能会伤到你。”意识已经开始模糊起来,纪虹低下头,抿紧唇,将痛苦的呜咽强行吞下,沉默忍受根本不堪忍受的苦楚,满心无可奈何,只是凄凉。

身上突然溅上几滴水珠,如下雨一般。纪虹被惊起抬头一看,天空仍是清朗,并无雨水落下,再一侧头,只见那只白貂窜上石台,一边呜呜鸣叫着,一边伸着爪子捞起灵泉宝玉下面的积水泼向纪虹。这积水多时浸着宝玉,有疗伤愈疾的神效。知道白貂是想救他,纪虹心中感激非常,勉强对闪电貂露出一个微笑。而闪电貂见纪虹看它,呜鸣两声,将尖吻浸入水洼之中,复又抬头看向纪虹示意,纪虹摇摇头拒绝了,他的意识已经渐趋缥缈,渴血的狂性却漫涌而上。白貂看着纪虹越来越见深红的眼珠,更加不安,只怯怯后退几步,就听那少年轻声道:“没用的、小貂,除了灵泉宝玉···”血一般的红瞳看向石台上的宝玉,蓦然露出极难克制的渴望,眼睛也更红了些,但这渴望很快被痛苦的清明压制下去,不过片刻,双眼又见红染,几经挣扎后,纪虹站起身来,摇摇晃晃向悬崖走去,白貂正在疑惑为何纪虹不过来饮泉水治伤,却见纪虹在悬崖边停了下来,抬头似无限眷恋地看了一眼眼前的天和地,随即眼一闭,身体向后倒去。白貂吱地一声锐鸣,如闪电般窜至悬崖边,伸出爪子一捞,却只抓下一条已变成黑色的白衣碎布。悬崖底下,噗通一声巨响,溅起丈许高的水花,片刻之后水波平静,水面一圈圈涟漪回荡,已没有白衣少年的身影。

白貂在悬崖边,焦躁的转了几圈。以它的智慧根本无法梳理发生了什么。呆了片刻后,它准备回到自己栖息的山洞里去,却突然全身皮毛一炸,它回身,紧盯着刚刚跃上山崖的身带煞气的三个陌生人——一人一身劲装、红色披风,两人金色重甲、不露脸面,只从气息看来就不是善类。白貂紧张地拱起身子,再次凶狠地威胁咆哮,只听见那红披风之人说:“灵泉宝玉就在这里?”

1、给小貂加戏,补充设定如下:

闪电貂是天生灵兽,对女人、小孩和本性温柔善良者有天然好感,不会主动攻击以上三类人。但以上三类人动了灵泉宝玉,闪电貂为护玉也会发动攻击。闪电貂绝不会攻击婴儿。

2、日常嫌弃老福特网页端之难用。

3、关于取玉那段吐槽:少侠,你也知道你们走到哪拆到哪吧。

评论(8)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