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

中二病和厌世症
博爱杂食乐子人,热衷所有圈吃饭冷圈挖坑(不一定),对cp态度:可拆不逆。借号初次混APP,需要关注或回关可留言说一下。欢迎评论!配平哒咩,补遗欢迎!

人生不相见(15)

章十五 血魔疯癫

将纪虹带回山洞,众人聚在一起,看窦之雨给纪虹诊断。窦之雨面色凝重,过了片刻跳下石床,只是兀自焦躁地在山洞里转圈,半晌、突然恨声道:“歹毒!当真是歹毒啊!”

“纪虹到底中的什么毒?”陆迢心中虽隐有猜测,还是在等窦之雨做最后诊断。“纪虹少侠中的是血魔疯癫丸,它会使人产生一种强烈毒瘾,只有喝鲜血才能缓解毒性,否则、血液倒流、真气逆转,最后将疯狂而死!”满座皆惊。

“那、中毒的人不就变成一个吸血的魔鬼了吗?”马三娘道。

“对!”窦之雨神色糟糕。

“这、都怪我害了纪虹!”顾蔚蓝守在石床边,看着昏迷中还痛苦挣扎的纪虹,只恨不能以身替之。她擦了擦眼泪,问窦之雨:“有其他办法可以解救吗?”

“这毒出自魔教,除非魔教那里有解药,就只有十里画廊的灵泉宝玉,可以暂时控制这种毒性。”

“只能是控制吗?”陆迢开口问道,窦之雨抬头看他,见他神色莫测。窦之雨虽有疑惑,但现在纪虹为重,便道:“这是魔教的独门秘药,我只在师祖的记载中听过描述,没有见过实物,不知解法。但是灵泉宝玉乃天地灵宝,可以调和阴阳,焕生万物,协助纪虹少侠压制毒性。但若要解毒,还得有解药。或者等我研究解法。”

“有压制之法就好。魔教之人肯定不会交出解药,那我们去找灵泉宝玉。”雷奕说道。

“那我们先运功帮纪虹控制身上的毒,不让它扩散,然后去十里画廊。大奔、劳你出去护法!”

“好!”众人齐声应和。

雷奕出洞后,窦之雨扶起纪虹,对其他人道:“快来帮忙,我们先将纪虹体内的毒逼到丹田处封住。”其他人都上前来,分属五位,阵列四方,一齐运功为纪虹压制毒性。

雷奕一人在外守着,片刻后,墨尘带着一队魔教之人寻至洞前。雷奕一见墨尘,就怒火上冲,但他见墨尘手下小卒,一人扛着一个罐子,当墨尘定有阴谋诡计,大喝一声示警,便凝神戒备魔教的动作。

倒是墨尘先开口了,他接过手下递过来的坛子,托在手上,对雷奕道:“哈哈哈!纪虹的伤疗得怎么样了?让我进去看看老朋友吧,我给他带来了疗毒的好东西。”

“站住!你这卑鄙小人,休想进去。”奔雷剑出鞘,雷奕一阻墨尘。他一人独对魔教众人,虽然勇而无惧,却怕帮纪虹压制毒性的过程出了岔子,于是小心按捺,立身洞口,只是防守,不准魔教之人靠近一步。

“哼哼。不进去也可以,不过这礼物你可得收下。”墨尘只是冷笑,运功一转,蓦地将手中小坛子扔进洞内。雷奕一时没有拦住,罐子破裂,生血泼溅。被洞内众人功力一蒸腾,血腥之气逸散,还在昏迷中的纪虹唔的一声轻哼,汗出如浆,面孔渐渐扭曲,同时体内真气冲撞更是剧烈,为他护功众人压力顿增。

“糟了。纪虹受不得血腥味!”窦之雨喊道,右掌运气,砸下岩壁上的石块,覆压在血地之上,同时告诫众人:“大家挺住,不能让真气反弹回来,否则都会走火入魔的。大奔,你先拖住魔教,万不能让他们再扔血坛子进来。”

“好!”雷奕一人,要拖住墨尘非常艰难,但他也不说丧气话。他和墨尘已经开始对战,只是功力极催,誓死也要拖住魔教之人。“你这个卑鄙无耻的、家伙!休、想、进、去!”

“看来顾蔚蓝他们被拖住了。”随手一招挡下雷奕的进攻,墨尘思忖,将目标放在雷奕身上,准备先杀一剑。

“我让你尝尝奔雷剑法的厉害!”奔雷剑出,电光如涌。“哈哈,你的功夫菜得很呢。”墨尘全然不屑,重掌击中雷奕,让他立时负伤。“哼哼,我先灭了你,让你们五剑合不了璧。”

“你休想!九天雷动!”

“来得好!天魔乱舞!”墨尘功力远远高于任何一剑,对于雷奕的拼力攻击完全不放在眼里,几招来往,雷奕已身负重伤,而墨尘却轻松的很。雷奕也不放弃,从地上爬起后,只一把抹去呕出的热血,准备以身挡住墨尘。却见墨尘绝掌已来,“你先到阎王爷那里报道。”

“休得猖狂!”随着齐声怒喝,抢得时间帮纪虹压制住血毒的四剑一齐跃出,挡住了墨尘绝命一掌,顾蔚蓝扶起雷奕,“大奔,你怎么样?”“我没事!”雷奕坐下调整内息,一边还问:“纪虹少侠怎么样了?”

“我没事。神医他们已经暂时将我体内的毒性压制了。”熟悉的清朗声音传来,只是气势已弱了九分,竟是纪虹从洞内走出,见他虚弱的样子,马三娘走过去,将他扶到雷奕身边,护卫他们调整内息。

墨尘见纪虹出现,眼中厉光一闪:“他竟还能行动?”

“墨尘!没想到你这么卑鄙!利用我害纪虹!”顾蔚蓝察觉墨尘的目光所向,挡在纪虹前面,朝墨尘厉声指责。

“你说过,正邪不两立。我这也是被逼的。”墨尘见顾蔚蓝动作,心中更是恨怒翻涌。

“那好,今天我们就杀妖除魔!”一直防备他的陆迢也将青光剑拔出。和顾蔚蓝并肩站立。

“叛徒,你还想杀我?是我杀了你们几个才对。”面对这个曾经的部下,墨尘半点也不客气。

“邪魔歪道,人人得而诛之。何况血仇在前,墨尘,你有何脸面敢说叛徒!”窦之雨反唇相讥,也站到陆迢身边。

话不投机,半句也多。墨尘不再出言,手一摆,魔教众军杀出,将七剑众人团团围住。

“哼!你可以和四剑打成平手,可我们现在有六个人,你对付的了吗?”虽然心知纪虹现在状态虚弱,但见墨尘态势之嚣张,窦之雨仍还是讥讽道。

“别和他啰嗦,我们冲出去。”陆迢虽然感激窦之雨的维护,但对小神医这种挑衅的说法有些无奈,出言提醒道。

“哈哈哈。还想逃?”墨尘一击掌,一队人人抱着血坛的魔兵奔出,蓄势待发。

“啊!快护住纪虹。”嘴上虽然说着六人,但见魔兵之动作,窦之雨还是赶紧让大家护住纪虹。魔兵一齐将血坛掷出,陆迢大喝一声:“将坛子接下。”接云手一出,气劲回旋,以柔劲接下血坛,轻飘飘扔向一边,其他人也各展其能,只是接下血坛,不敢击碎。“哼。还有两下子。”见七剑纷纷接下血坛,墨尘不屑哼道,更多魔兵上前丢出血坛。魔兵人多势众,七剑只有四个人,接之不及,最终漏空的血坛一个个在四周炸开。这血坛中还放了催发气息的东西,一时间四周血腥味浓郁,纪虹虽然竭力压制,却挡不住嗜血的念头节节攀升,他紧咬牙关,闭气守息,脸上汗水涔涔而落。

窦之雨见纪虹忍耐辛苦,虽然龟息之术可封住七窍,暂时不闻血腥味,但此法不可长久使用。正巧这时雷奕调息完毕,窦之雨便先让雷奕护送纪虹先行离开。

四剑合璧,拖住墨尘。雷奕趁机带着纪虹离开。墨尘眼看纪虹随雷奕离开,不动声色,心中只是冷笑。一力接下四剑合璧的锋芒,他大笑道:“你们上当了!就准备给那雷奕收尸吧!”

“糟了!谷口还有埋伏!”顾蔚蓝知道毒计,焦急大喊,陆迢听言,立刻运起轻功准备脱身前去支援,却被墨尘立身挡下:“来不及了。启动天魔阵!”魔兵冲出,刀光频闪,阵影幢幢,一时将四剑困住。

另一边,雷奕背着纪虹匆匆离开。途中,纪虹恢复神智,虽得知其他伙伴被墨尘困住,忧心却无能为力。正途径一座树林,突然从树上兜头泼下一场血雨,雷虹猝不及防,被浇了一头一身。闻到血腥味,纪虹体内刚刚安稳下去的内息,再次冲撞起来,腹中也莫名一阵绞痛,他死捏着雷奕的肩膀,用尽全力咬紧牙关,断断续续地喊着雷奕,让他将自己放下来。雷奕赶紧放下纪虹,将他扶到空地上,见纪虹脸上已经红若滴血,即使不精医术也知这是走火入魔的征兆,雷奕满头冷汗,下手点住纪虹身上要穴,刚点不久,穴道就被逆行真气冲开,而纪虹的情况,更显不妙。

“纪虹少侠!你、你挺住!不要再动真气了。”雷奕不敢再碰纪虹,只能喊纪虹封闭真气,他一边关注纪虹情况,一边密切注意四周动静,魔教之人、肯定不止这一点招数。

“两位七剑传人,怎么这么不小心落了单?给老朱我送功劳吗?”随着猖狂得意的大笑声,朱无戒率领拦路魔兵纷纷现身。

雷奕见状,赶紧将纪虹拦在身后,一人独对魔教众军。朱无戒一看纪虹模样,就知他已在紧要关头,此时寸步难行,嘿嘿冷笑几声,一摆手,一众魔兵涌上,手中拿的全是钩缠挂锁之物,明显要困住雷奕。雷奕虽然一心想守着纪虹,但是只虎难敌群狼,竟渐渐就被带离纪虹身边。

朱无戒领的命令是杀雷奕,但见纪虹虚弱模样,新仇旧恨一齐涌上。他心道少主虽然下令不能杀纪虹,却没说自己不能教训他出气。于是舍下雷奕,只攻纪虹。纪虹此时内外交困,为了压制毒性不能使用功力,只能撑着残躯勉强躲避,连轻功都无法使用,被朱无戒狠狠戏弄践踏了一番。可怜七剑之首、少年英雄,因势弱竟被小人欺辱。

雷奕被魔兵纠缠,见朱无戒的无耻行径,心头愤怒,然而力有不逮,只能怒骂朱无戒无耻小人,一边不顾拦路魔兵手中歹毒兵器,一心要冲过来解救纪虹,被魔兵一顿钩锁暗器齐齐招呼,身上豁出无数伤口,浑身鲜血淋漓,仍是无法再近一步。

朱无戒在纪虹身上发泄了一阵怨气,直到纪虹倒地,吐出的鲜血染得一身白衣将要红透。见纪虹这无力站起的孱弱,朱无戒心头舒爽,只恨不得一掌彻底废掉这位七剑之首。但想着墨尘的命令必留纪虹一条性命。于是冷哼一声,收手道:“朱爷爷我暂留你一条小命,以后魔教内来日方长,纪虹少侠可要好好期待啊!”一想到七剑覆灭后纪虹在魔教里的下场,朱无戒更是舒心,叫来几个手下控制纪虹,自己转向围攻雷奕的战场。雷奕被魔兵耗战,凄惨之处不让纪虹,但英雄虎胆,仍是不屈地挥剑拼杀,魔兵一时也奈何不了他。趁着雷奕应对魔兵攻击时,朱无戒一旁观察,趁隙突发暗袭打中雷奕后心。雷奕本来外伤沉重,遭朱无戒这一暗算,全身伤口迸裂,洒出一场血雨。他踉跄退出几步,捂着嘴吐了满手血腥,抬眼看见嚣张狂笑的朱无戒,又看看一边委顿在地浑身浴血的纪虹,怒气喷薄:“卑鄙小人!有种就冲你雷奕爷爷来,给我放开纪虹少侠!”

“冲你来?像你现在丧家之犬的模样,朱爷爷我杀你易如反掌,我倒想听听你还能狺狺狂吠些什么。这样吧,让你亲眼看看你们的纪虹少侠是如何落在魔教手上,再送你去见阎王,免得你黄泉路上不闭眼哪!”说完嘿然一笑,一击掌,便有魔兵手持镣铐去锁纪虹,同时朱无戒也冷笑着向雷奕走去,准备杀死雷奕。雷奕一见魔兵动作,挣扎欲起,无奈伤势实在太重,只能破声喝骂。

而那边,纪虹见雷奕势危,心头怒火横冲,不再费力压制毒性。血毒一发作,他身上真气恢复,神功顿展。轻喝一声跃起身来,事态危急,已不容他仁慈,下手便不再克制,将准备锁他的魔兵瞬间扫除。朱无戒本来准备杀死雷奕,听到身后声响,回头一看,见纪虹双目赤红,形如疯魔,煞神一般向他冲来。他心头一怯,舍雷奕直扑纪虹。他与纪虹本来旗鼓相当,甚至他内力还略强于纪虹,但是纪虹现在中了血毒致真气乱行,实力顿增,朱无戒被纪虹一顿好打,直是满地找牙,再无威风,只敢大喊饶命。再被纪虹一记重掌打飞出去,朱无戒惨声哀嚎,吐血之后已经胆气全失,眼见身边下属也被纪虹冲的七零八落,又见纪虹形如魔神再次向他走来,形移势换,真如丧胆之犬,吓得惨嚎一声,带着手下连滚带爬,赶紧逃走。

雷奕见朱无戒逃走,心头一松,瘫软在地。他咳出一口鲜血,叫了一声纪虹,纪虹此时已是半疯狂状态,真气冲得筋脉一阵爆裂,只想找人来发泄。他寻不到对手,竟然赤红着眼看向雷奕,平日里清明温和的眼眸里全是嗜血杀意,已全无神智,恶鬼一般向雷奕走去。雷奕见纪虹神色不对,喊道:“纪虹少侠!你、你怎么了?我是大奔,你清醒点!”纪虹被雷奕这几声呼喊唤回一点神智,然而他此时全身只如沸腾,理智被冲天的热焰压制得时有时无。在这使人癫狂的折磨下,纪虹抱着头,不住痛苦呻吟,眼前清明血腥之间辗转。雷奕勉强爬起来,想上前查看情况,却被纪虹一声喝止。纪虹看了看雷奕,想向他求助,然而意识又渐渐被血气所压制,他怕自己再度疯狂伤了伙伴,抬眼看见一边悬崖峭壁,迷蒙之下,径直冲了过去,一跃而下。

“纪虹少侠!”雷奕未料到纪虹的举动,骤然一见只觉肝胆俱裂,大喊着冲过去,等他跑到悬崖边,只见崖底一条大河滔滔奔流,水汽迷蒙早不见了纪虹身影。他颓然就地瘫坐,担忧纪虹安危,又想起伙伴重托却被自己搞砸,心里忧惧悔恨,不知该如何是好。

等其他人冲破魔教阵法赶过来时,只见雷奕一人坐在悬崖边,望着崖底呆呆愣愣的身影。

评论(4)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