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

中二病和厌世症
博爱杂食乐子人,热衷所有圈吃饭冷圈挖坑(不一定),对cp态度:可拆不逆。借号初次混APP,需要关注或回关可留言说一下。欢迎评论!配平哒咩,补遗欢迎!

人生不相见(14)

章十四 中毒



顾蔚蓝回到他们藏身的山洞之时,窦之雨和陆迢尚未回来,而雷奕和马三娘已经担心得快疯了一般在洞内争吵,顾蔚蓝着急赶了过去,先劝解了雷奕和马三娘,上前观察发现纪虹声息渐渐消弱,赶紧拿出解药。听雷奕在一旁疑问,她也来不及解释,准备先给纪虹服药救治后再说明,手上的药瓶却被雷奕一把抢去。



“慢!蔚蓝宫主,这解药是从哪里得到的?这不是魔教才有之物吗?”



顾蔚蓝心忧纪虹,只能两三句话解释来龙去脉,然而雷奕却犯了怀疑:“你说墨尘给你解药来救纪虹?这药不服也罢!”说完就将药往地上砸。



“不要!”顾蔚蓝抢回药物,“大奔,你为什么把药丢掉?”



“墨尘给的药物能解毒吗?这药坚决不能给纪虹少侠服用,我们必须等神医回来。纪虹少侠义薄云天,我绝不能让纪虹少侠再有一丝差错。”



“这药我已经试过了,而且墨尘与纪虹少侠同生共死,他不可能暗害纪虹少侠!”



“那也不行!谁知道这魔头耍什么阴谋?不让死但折磨人的手段可多着呢,他们魔教正是个中翘楚!这药说什么也不能给纪虹少侠服用。”



“你!急死我了!”顾蔚蓝气得跺脚,那边纪虹声息已经近无,顾蔚蓝急怒攻心,直接上前准备强行喂药,但雷奕却将奔雷剑掣出,决然分毫不让。顾蔚蓝担忧纪虹,又不愿与伙伴兵刃相向,只心急如焚,竟僵持下来。此时,马三娘听得洞外有脚步声,借机支开雷奕,等雷奕出洞,立马让顾蔚蓝给纪虹服药。



等雷奕等人回来,一切已经尘埃落定。雷奕懊悔不已,一掌拍向石壁,接着坐在地上生闷气。窦之雨听说顾蔚蓝和纪虹都吃了墨尘给的药,大惊失色,一手抓一个,给两人一并号起脉来。指下号出脉象平稳,连窦之雨也不禁疑惑。正巧纪虹也已醒来,见纪虹神色虽然虚弱,但脉象渐复强健,而且纪虹自己也言说并无任何不适之处,窦之雨松开两人,虽然心中还是担忧,却也无话可说。



这时众人也注意到新来的陆迢,听纪虹疑问,窦之雨先帮忙解释:“这位是青光剑主陆迢,就是他经常在暗中帮助我们。”



“原来是你,多谢你多次相助。”纪虹抱拳道谢。



“应尽之责、何必言谢。况且我陆迢就算是路人一个,见七剑之首的风采,也合该相助!”陆迢向纪虹眨眨眼睛,是在暗示前几次的合作,却见纪虹神色一下子暗淡下去。



“这次磨难,全因我思虑不周冒进所致,我实在愧对大家的信任。”纪虹低头道,“这七剑之首的称号,纪虹受之有愧。还请各位同伴,有能者负之。”



“这···”陆迢怀疑自己是不是说错了话,不由去看窦之雨,窦之雨赶紧给他使了个眼色,陆迢悄悄向他挪近了些,听窦之雨传音简说来龙去脉,他听明白之后,更添不安。



这时雷奕从地上一跃而起,急急道:“纪虹少侠,你不能如此贬低自己。反正我大奔,是只认你这个七剑之首。”



马三娘也附和:“是呀是呀。大家一并走到如今,也多亏了少侠多方思虑,怎能因这一次就这样责怪自己呢?”



只有顾蔚蓝站在一边,不曾说话,只是神色凄然。



纪虹一个个看过自己的伙伴,继续摇头道:“并非这一个原因。我与魔教少主的情况,大家都明白。七剑合璧如此重任,实在不该系在一个朝不保夕、随时可能丧命的人身上。”



“纪虹少侠!你可不能说这话。”窦之雨也急了,“大奔曾跟我说过,战场之上刀剑无眼,谁知自己能不能安然活到下一刻。若说朝不保夕,你、我、在场七剑所有人,谁不是朝不保夕。”



“但也不能就委托在一个有明显弱点在敌人手上的人。”纪虹还在坚持。窦之雨明白心结所在,无话可说,只能去看顾蔚蓝,见顾蔚蓝默然地站在后方阴影里,窦之雨忙向她使眼色,指望她劝一劝。没等顾蔚蓝说话,陆迢却先行开口:“所谓七侠之首,是好处没有,责任很大。七剑合璧,是为除魔道自发组织的义举,又不是门派组织,还有分个上下尊卑发号施令。七侠之首也是给大家伙拿主意的军师,重要在智谋。我们这些人里,聪明人倒是很有几个,但没有一个人有你纪虹的绝处逢生的智慧和勇气,这七侠之首,当然还是非你莫属!就请纪虹大侠多担待担待,多劳累劳累,继续一肩抗下这吃力不讨好的苦活吧。”说完,陆迢又是一笑:“既然在场的我们均不愿自荐来承这重担,那先就此放过吧。或者我们六剑合璧,一起找出第七剑,纪虹少侠也可以去问问这七剑剑主愿不愿意揽下这苦差事。”



“是啊是啊!我们还是赶紧合璧找出第七剑所在吧!”马三娘最是急心这合璧之事,趁机赶紧建议。



“也好。我们先六剑合璧吧。”



六剑合璧,显示七剑所在之地十里画廊。众人欣喜,正要收剑,却听纪虹突然闷哼一声,长虹剑气倏然消失,人也往地上摔去。



“纪虹!纪虹!”众人收剑落地后赶紧向纪虹跑去,纪虹半跪在地,低着头看不见神色,只是整个人都抖得厉害。等顾蔚蓝扶起他时,听他骤然大喊一声,推开顾蔚蓝,抱着头跌跌撞撞,嘴里只胡乱喊着:“血!血!我要喝血!”



“解药有毒,纪虹中毒了!”眼见纪虹状态癫狂,窦之雨大喊出声。而陆迢听言,再见纪虹这熟悉的状态,心中也明白了五分。众人围着纪虹,见他混乱狂躁的模样,一时近身不得,又不敢动用武力制服,只能先围着他试图唤醒他的神智。倒是陆迢趁众人虽然无法靠近纪虹、却已吸引住纪虹的注意力之际,一跃至纪虹身后,快指点了他昏睡穴。穴道被封,纪虹瘫软下去,被陆迢接住。

———————————————

1、终于爬上来了,老福特每升级一次就要我申诉改一次密码,这密码策略我服!

2、跳跳美人终于归队了,我爱七侠诸位,冒牌货除外。

3、少侠,真的被我虐得很惨,但是,还有好几章要虐呢,而且很大可能,番外继续虐。


评论(17)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